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2, 2008

電影二三事 - 瓦力 (WALL.E, 2008)


◣劇情簡介…

【瓦力】是 3D 動畫第一品牌皮克斯的第九部作品, 是由【海底總動員】導演安德魯·斯坦頓(Andrew Stanton)執導的第二部動畫片。

這部動畫描述好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紛紛移居到外太空居住。

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 (WALL.E) 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有一天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瓦力 (WALL.E) 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掃,晚上則居住在一個鐵皮貨櫃中,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從垃圾堆中發現各種奇特的物品,當作自己的收藏。

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伊芙 (Eve) 來查看整個清理的狀況,這位專家就好比機器人中的名模一般,外型有如最時尚的i-pod,閃閃動人,而純樸的瓦力 (WALL.E) 當然也對她相當的傾心,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好康收藏與她分享…

上周日颱風來前去看了瓦力。
瓦力在美國的票房及口碑都相當地好! 事實上,皮克斯出產的動畫電影,一路看來,沒讓人失望過。

被定位為宅男的瓦力一直孤單地生活著,他只有一個朋友,也就是打不死的〝小強〞。
瓦力被創造的唯一目的地就是清理人類遺留下、堆積如山的垃圾。

看完了瓦力,直覺認為他是『巨蟹座』。
懷舊、痴情、奉獻、害羞卻勇往直往,莫怪乎大熊看的險些飆淚。
據當事人的官方說法,噴淚的爆點在於「純純的愛戀」。
我不禁懷疑地問,該不會是你想到這幾年痴心守候著的片段,不禁悲從中來吧 XDDD。

整部電影以愛情為主軸,並暗諷人類污染環境、浪費糧食兼好吃懶做的下場就是變成豬。
若是可以選擇,應該不少人會想選擇當頭無憂無慮的豬公吧!
戲裡雖然對白很少,但生動而活潑的橋段,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很多電影裡,都會把未來智慧型電腦變成大壞蛋。
這兒雖然有些小小地不同,但是程式嘛、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目前還是笨的可以!!
未來或許會有這樣的威脅出現,但是數十年、數百年以後的世界,誰知道呢?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wall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璞~我也是巨蟹座ㄉ
瓦力真ㄉ很好看 沒事我都會跟女兒大叫哇~~~力! 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