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uly 7, 2008

電影二三事 - 全民超人 (Hancock, 2008)


◣劇情簡介…

Hancock(威爾史密斯飾)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超人,易怒又孤僻,對於自己天生的神力感到厭煩,在惹了一堆麻煩後,成為世界的”全民公敵”。在一次事件中,超人意外拯救了公關經理雷(傑森貝特曼飾)。

雷為了感念超人相助,於是自願擔任他的經理人,為他打理形象,被市民怨聲載道的超人,乖乖來到監獄裡接受看管,漸漸改善他的麻煩行為後,超人再度受到歡迎,到時他也結識了雷的老婆瑪莉(莎莉賽隆飾),沒想到表面看似持家好太太的瑪莉,竟是個隱姓埋名的女超人!

就在兩人之間擦出奇妙火花之際,超人意識到自己的超能力竟然逐漸衰落,而之前被他活逮入獄的歹徒也將出獄,並且等著向他報復,到底他該如何與瑪莉聯手,共同對抗這群惡人?

我不得不承認、又再一次被預告片給唬了!!

想當初、看到頭塞進屁眼那幕,真是爆笑不已。
應該很多人以為這是一部喜劇片,事實上、它只有一點點喜感,外加了人性以及愛情。
可怕~~~!! 想都沒想過劇情會這樣搞 冏rz。

超人在拯救世界時,也可以有自己的 Guts ;換句話說,他是個任性的超人。
刻板印象來看,超人是正義的化身。可是話又說回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也是句再經典不過的至理名言? 那壞超人似乎也沒啥錯!!
我想,重點在於他是 [ 黑人 ] = [ 自甘墮落 ] 。

瑪莉認識 Hancock ,本來我猜、可能是青梅竹馬之類的關係。
沒想到此時劇情急轉直下,看得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世界上還有神力女超人 冏rz。
而且他們活了數千年.........
荒誕的還在後頭,他們只要相戀,就會失去神力並逐漸死去。所以要分開。
一部片子裡有這麼多的驚喜,真是集合天馬行空之大成的怪電影。

我倒是覺得瑪莉可以去演 X 戰警 3 : 最後戰役,那鼓狠勁跟琴有得拼。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hanco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