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y 25, 2008

電影二三事 -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2008)

◣劇情簡介…

手持長鞭、頭戴招牌軟呢帽,
家喻戶曉的考古學冒險家-印地安納瓊斯,
睽違將近二十年之後再現江湖~

時間來到1957年冷戰高峰期,電影一開始偉大的冒險家印第安瓊斯(哈里遜福特飾),與助手麥克(雷溫斯頓飾)在美國西南荒野沙漠一個偏僻的機場,正與蘇聯間諜展開一場邀烈的追逐。

千鈞一髮逃離蘇聯特務的魔掌的瓊斯教授,好不容易全身而退回到校園,他的摯友及大學院長(《納尼亞傳奇》吉姆布洛班特飾)就告訴他,他最近的活動已經引起各路人馬的疑心,政府正施壓要求學校開除瓊斯。

接著,瓊斯就在路上遇見了年輕人馬特(薩拉比夫飾),這個身穿時髦服裝騎著重型機車的小子,雖然他對印第安納瓊斯有莫名的仇視,但也向瓊斯教授提出請求,一同前往尋找考古的大發現-傳說中的”阿卡特水晶骷髏”(The Crystal Skull Of Akator)。

他們一同來到秘魯森林的古代墓地,尋找傳說中的黃金城,但很快的他們就發現自己之外,還有別人尾隨在後,原來蘇聯特務也想取得水晶骷髏。由冰山女間諜艾琳娜史波可(凱特布蘭特飾)領軍的蘇聯精銳部隊,為了得到寶物讓蘇聯帝國就能統治全世界,全然不計手段的追逐著他們..。

為了阻止神秘古物落入蘇聯手中,瓊斯與馬特必須突破各種阻礙,展開他們的冒險旅程,在這條前往古墓的山路上,處處是危機,到處都是各懷鬼胎的好人或壞人,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設法不讓威力強大的水晶骷髏落入壞人的手中。

我是個對童年沒啥難忘記憶的人。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地就是學騎腳踏車摔的很慘,到現在還是不會;至於看電影的記憶,更是少的可憐。
阿公在世時第一次帶年幼的我進戲院,螢幕上播映著槍戰.... 那一刻,我、也嚇的哇哇大哭。
因此在我讀書識字前,第一次變成了最後一次。
上學之後,對於星際大戰、印第安納瓊斯…電影,也沒有特別的印象。
因此、我沒童年。

若以我沒啥原則選片的標準,這部片好像不太吸引我。
但是大熊有他的堅持! 這可是童年難忘的回憶勒。

當年英俊帥氣的「小福」已經變成了老態龍鐘「福伯」。
這部片子傳達出一種特殊訊息,讓我始終覺得我在看動作片。
節奏上,實在有點兒緩慢,只好安慰自己,老人家體力差、跑不快。

劇情雖然還可以,不過總覺得少了一些感覺;或許是步調不夠快,所以欠缺了刺激緊張的張力。
最後那顆水晶骷髏歸位後,十三隻還會合體勒~ 不禁想到周星馳的經典台詞「食神歸位」冏rz。

阿龜問我好看否?
其實還可以啦! 只要不嫌棄男主角稍微老了些、步調慢了些。
票房還蠻不錯的喲!


官方網站: http://www.indianajones.com/sit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