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9, 2008

電影二三事 - 愛情公寓 (Orangelove, 2008)

◣劇情簡介…

只有我倆的生活裡,你會愛我多久?

如火焰般的愛情遊戲,他們相遇注定是場錯誤?

傾盆大雨那天,他和她跳上這班電車。他,年輕帥氣的攝影師,頭髮凌亂,穿著一件沾血外套。她,紅髮美女,肩背沈重大提琴,音樂學校裡的夢幻樂手。兩人同樣赤腳,深受彼此吸引,立刻墜入情網…

就像尋常愛情故事的開頭,然而不尋常的才正要開始。這對戀人決定搬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公寓,剪掉電話線、拆掉門鈴、切斷所有對外聯繫,創造屬於兩人的愛情密室。從現在開始,一切僅靠對彼此的熱情維繫。然而一天,門外傳來陣陣急促敲門聲,外頭的花花世界提醒這對戀人它的存在,他們的愛情將能戰勝一切嗎?

這是一部很另類的電影;前後交錯著描述,又帶著令人難以理解的拍攝手法以及對白、劇情。
文宣寫道,這是一部驚悚的愛情片。
我簡單的腦袋卻容不下這看來小複雜的傳達手法,整個映象就是枯燥又悶悶地。

商業電影能迎合許多人的喜好。
獨立製片卻是為了理想而拍。
若以大分類來看,獨立製片雖能彰顯導演的想法,但很明顯不貼近人群。
也因此,觀眾族群就整個侷限住。

世界上有很多種人,交交錯錯產生了各形各色的行為模式。
只對一個人活著的日子,初期或許有趣,但久了、不可避免會懷念起屋外的花花世界。
隱士前,心得歸於平淡;就像出家人,四大皆空。
這是很高也很難的境界!

不論男或女,努力再努力,卻怎麼也做不到。
為了愛情高調委屈,到頭來,烏龍的命運變化,讓人始料未及。
人、還是誠實地做自己。別為愛情受盡委屈。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jointmov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