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pril 12, 2008

短髮紀念誌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愛來個造型大改變。
從爆炸頭、金毛獅王、捲捲毛、到近期留了二、三年的大捲髮。
雖稱不上百變女王,但也可歸類為多變路線。

這次剪短了髮,並非如梁詠琪唱的短髮『我已剪斷我的髮、剪斷了牽掛』般有著傷心的理由。
其實最主要原因,就是我已經受不了糾結乾澀又狂分叉的長髮。
豪邁地一把剪掉長髮,只有一個念頭,爽啊!!
掰掰~ 我的三千煩惱絲。


生命裡,總有難忘的變髮經驗。
美麗的錯誤總出於認知差距造成的巨大落差。
附近的三號阿姨有次幫我剪了個極短捲髮。
她描繪的美麗願景,跟我想像中全然不同。
只見我的嘴角在一寸寸變化間,垮了下去。
雖然那是個大熊稱讚不已的髮型,但在我的眼裡,只有醜斃了能形容。

回家後,躲在棉被裡狂哭不已。
從此,三號阿姨成為我拒絕往來的美髮沙龍。

為了能找到優質設計師,陸續換了幾家美髮沙龍。愈換是愈高檔.....

這次狠狠咔嚓剪掉蓄了多年的長髮,朋友問我不會心疼嘛?
別鬧了唄! 頭髮再留就有了,我從來沒有戀髮情結的症頭。


目前還處於新婚蜜月期,就先享受這短暫的清涼。
猜測不久的將來,一點兒也不耐熱的我,可能會品嚐熱到抓狂的暑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你可以買個髮帶
把它整個從髮根跟脖子隔開ㄚ

只是可能會有點醜.....
是個只適合在家出現的造型吧:p


PS.我是覺得挺好看的,整個人都變年輕囉~~

Anonymous said...

可以確定~ 髮質馬上變很好, 省皂省水省得吹乾省你的時間. 讚!
過一個月你就會熱死. 哈!
~ amy現在可以綁豬尾巴了

拿鐵娜緹 said...

目前非常清爽,一旦夏天來臨再加上留長了,受不了是必然的。
除非再剪更短.....
貼到脖子的長度,半長不短是最痛苦滴~

amy,我的頭髮長的很快哦 ^^

Anonymous said...

娜,應該再剪短一點啦
不然過一陣子會熱到抓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