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rch 16, 2008

瑜珈大元氣 - 仰臥起坐訓練中

通常 Yoga 暖身、拜日式、調氣後,第一個動作有高達九十趴的比例,老師會先帶「腹部動作」。
以前我就曾自曝過,從小學時期,我的仰臥起坐一直都是靠作弊過關的。
即使有人壓著我的腳,我也是一下都起不來。
為了能順利畢業,同學都會幫我一把。

不曉得這是基因上的缺陷還是體能訓練出了問題?
巧合的是、家裡的女生,個個仰臥起坐都很弱 (幾乎零鴨蛋)。
也可以牽拖到從小體能就欠訓練,所以個個腹部沒力。

不會仰臥起坐也不是啥大不了的毛病。
可是自從我開始學瑜珈後,這個問題帶給我非常大的困擾。
對我而言,經過這些年的折磨,腹部強壯了許多。
可是在老師的眼裡,變成了阻礙發展的絆腳石。

那天被發現後,老師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你柔軟度各方面都很好,但是腹部沒力,會阻礙你以後的發展。」
她教我,每天至少練二十個仰臥起坐。

下課後,我照做了。
腳ㄚ子勾著欄杆,爬到十五個就有點沒力。
努力撐到二十個,簡直氣喘如牛。

告訴自己,如果腹部練成功,成功來臨時,會很有成就感。
希望可以持之以恆,才不枉費努力學習那麼多年的心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