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March 10, 2008

瑜珈大元氣 - 前後的劈腿兒

從去年十月開始,天天到教室報到。
算算課卡,已經用掉六十多堂課程。
衷心熱愛著瑜珈,從中可以找到屬於我的天地以及自信。

前陣子,前後劈腿時,屁股可以貼到地板。
正開心著,啟料不到三秒鐘,被老師糾正骨盆歪了!
只能乖乖爬起來,再從頭練起。

很多老師會強調骨盆要正。
良師益友如小廖,也在進階課程後,感受到骨盆不正,又得從頭學習的痛苦。
我把這些經驗記在心底;寧願現在多辛苦一些,省得以後要再來一次。

其實很多時候,老師沒有糾正,我壓根兒不曉得究竟正或不正?
看鏡子老多疑地覺得不正。
就在猶疑間,過了很多個日子。

今天呢,老師先教導大家拉外側腳筋,接著再做前後劈腿。
逐一喬完學員後,最後一個輪到我。

在後方的那條腿,臀部除了要往前推還要用力下壓。
由鏡子裡看到,老師壓住浮在半空中的右半個屁股,叫我擴胸、頭後仰。
這一壓,我只能哀哀叫「痛~~~」。老師、學員不由得笑了出來。
雖然小小難熬,還是咬牙完成了動作。

承蒙老師厚愛,用我當活教材講解。
講解完之後,問我另一邊下去了嘛? 我搖頭。
她說,那要不要試試? 要平衡一下。
只好認命地再拉一次。
左腳狀況好上一些,酸痛感也比較低一些。

花了許多心思上課,換來小小的進步。
總算沒有白費這段時間付出的一切。
真開心呢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