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23, 2007

電影二三事 - 國家寶藏 2: 古籍秘辛 (National Treasure 2, 2007)

◣劇情簡介…
寶藏獵人班傑明富蘭克林蓋茲又回來了(尼可拉斯凱吉飾),這回他要追查的是美國總統林肯遭刺殺的案件背後真相,他將從凶手約翰布思保有的關鍵日記中展開追查,該日記當中遺失的18頁可能藏有破案的關鍵線索。

前陣子看了幾部電影,包括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總統 (President)、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沉睡的青春...。
在 [ 阿豥仔.娜緹 ] 裡,都缺席了。

大熊總提醒我,好久沒寫文章了。
話是這樣說沒錯;白白伸手拿了免費票,卻沒啥貢獻,實在是有違作人處事的原則。
不過前陣子真的有些忙,腦袋空空如也;這些電影就當沒看過似的,人間蒸發了。

再者,必須誠實地說,像「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雖然是大熊深深喜愛著的電影,可是我硬是沒啥特別地感覺。
就這樣,對不起請我看電影的眾人,我耍賴了。

周六上午,特地起了個大早,拖著欠安的玉體,前往微風國賓觀看「國家寶藏 2: 古籍秘辛」。
現在過著人人稱羨的「養肥肉生活」,周五上瑜珈課時,卻不幸地頭暈不已。
大熊說我「沒睡飽」或是「感冒」,前者聽來有些牽強;睡到自然醒,竟會沒睡飽。
不論原因為何,希望三不五時的暈眩可以快些停止。

國家寶藏 2 與第一集相比,總覺得少了一些刺激。
或許也因為二集的劇情舖陳極為相似;第二集裡,緊湊的尋寶過程以及腦力激盪一樣被安排的很好,但就是少了耳目一新的驚喜感。

不論如何,算是一部大卡司兼具打發時間的商業片。
至於劇情的矛盾以及不合理之處,頭腦簡單的我,常是過目即忘,壓根不想一探究竟。


官方網站 http://www.bvi.com.tw/movies/national_treasure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