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October 26, 2007

瑜珈大元氣 - 用心感受

學瑜珈已經四年了。
每學一段時間,身體總會有不同於以往的感覺。

剛開始時,笨的手忙腳亂;模仿動作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時間注意呼吸、用力、放鬆。
一段時間過後,熟記了暖身動作,見識到的體位法日漸增多,開始著重在拉筋;筋沒開,坐不正也彎不下,更別提還要忍受拉筋時那種酸麻的感覺。

有時上課,總覺得灰心。
學那麼久,筋拉不開、肌耐力也沒長進。
後來發覺到,隨著日子漸漸地過去,我的努力、身體會告訴我。

某一天、身體彎著,手掌能平貼在地板上。
某一天、劈腿時,不再拱著背,坐也坐不正。
某一天、抬腿時,腰不再像拱橋。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悟以及感受。

以前老師常說,夾臀縮腹。
那時覺得我都有乖乖照做。
最近練習時,因為想要加強腹肌的力氣,會特別縮腹;
卻發覺我之前,畫了張好看的皮卻沒畫到骨。

究竟有何不同?

以前做駱駝式,由於腰很軟,後彎根本不是問題。但身體回正後,後腰會有點兒酸酸的感覺。
今天練習時,特別加強縮腹的動作,這才發現、腰部一點兒也不酸。

雖然因為領悟力太低,到今天才發現。
但我想、就算以前發現了,在有限的條件下,也沒辦法隨心所欲。
瑜珈一點兒也急不得的。

承蒙老師厚愛,開口建議我可以早起,上 8:50am 的課。
第一個反應便是問:「上二堂哦? 」
果然、沒猜錯。

肉腳娜還得再好好考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