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家有訪客

昨個兒晚上,賤馬的男友「阿肥」,接到了 (他) 母親大人的來電,預告她將趁著活動之餘,上我家〝登門拜訪〞。
雙方家長見面這檔事兒,從我出國前就風聲鶴唳不斷。至於為何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不過、這次好像來真的。

照家裡「凌亂不堪」的模樣來分析,良心建議賤馬,直接帶到外頭吃飯了事也體面。
只是她用了很多理由反駁,那麼我也只好乖乖壁上觀戰。

賤馬向來是家裡最懶惰的那個人。
除了「花錢」不遺餘力,其它家事沒有一樣干她屁事。
當她命令閒閒沒事幹二人組「娘親」以及「我」,幫她收拾環境時,我還真是有點兒不太爽哩。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想當年、我曾 (短暫) 花費心力,努力維持乾淨的表象;最後深切明白,這群人 (包括我) 、懶到沒藥醫。
在美國了三個月,那夜推開家門猛一看,家裡陌生的瞠目結舌。
震驚之餘,也意識到以前過得很任性。
少的可憐地榮譽感,讓我即使過的懶散依舊,還是利用了一點點時間,整理我那堆積如山的收藏。

要將「福德坑」變成「大安森林公園」,豈非一朝一夕。
我這個沒良心的姐姐,鐵定不會伸出援手幫忙半分。

我相信「各人造業、個人擔」。
以後不幸輪到我時,依姐妹懶惰的個性來看,還是得自己動手。
既然都得輪上一回,何必放棄眼前逍遙快活的大好日子,跟她拼整潔?

深思熟慮後,下周一絕對別留在家裡,省得被當細漢使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