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October 19, 2007

瑜珈大元氣 - 壓落底

上了一段時間的瑜珈課,柔軟度回來了七、八分。
身材呢,曲線回來了一些,但體重沒往下掉零點一公斤。
讓我一度灰心地思考:除了早、晚二餐,是不是要再吃少一點兒??

比起初上課那幾天,現在拉筋不會太痛苦。
一直抱著不要硬拗的心態,縱容著自己。
柔軟度也二二六六地沒啥長進。

白天,除了少數幾位熟面孔的〝老〞師,其他新老師不大會在大白天.壓你。

我不排斥被推一把,那充其量只是瞬間五秒的假像。
通常在老師離開後,身體也自然而然、又縮回來。
這個舉動在幫助學生了解最終的目標以及方向;

聽過不少傳聞,少數不知輕重的老師,這一壓就讓人受傷了。
我所學習的教室似乎也曾發生過;那位傳說中的狠角色,曾遇過一次,壓的我肩膀咔答作響;慶幸我那朝九晚五的上班鳥日子,除了那天請爽假不幸遇上,之後再也沒瞧見人兒。
練瑜珈還是小心為上,一旦受傷、事情可真的很大條。

我的小腹痴肥,前彎時總能輕易地腹貼腿,頭只要垂下,就可以親吻到小腿。
只可惜胸前不夠偉大,總有個大山洞似地空隙懸在那兒。
除了上半身要顧,下半身還得用力讓膝蓋打直、膝窩兒貼著地板。
顧下不顧上,真累。
老師看不下去前來助我一掌,壓著我的背讓臉旦兒埋在小腿。
噢~ 那一瞬間,真是... 言語難以形容。

接著又來吉祥式,一模一樣的情況,距離更遙遠了。
練習時,用手肘頂著大腿讓腳筋拉開,身體再順勢前彎。
老師不止壓尾骨也壓背,臉旦兒雖順利貼著地板。
只是好景不常,撐不了一秒就又彈回來。

拉筋真是件苦差事哩。







《拉筋很辛苦;慰勞之午餐兼午茶 - 天津街米苔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