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一切又回到了三個月前熟悉的環境

昨天在 LAX 機場熬了五個多小時。

美國出境真不是普通的煩死人。

行李先過磅後,要安檢;這代表行李不能上鎖。
我不止擔心貴重物品被 A 走,也擔心好不容易收拾好會被弄的亂七八糟。
更煩死人的在後頭。
安檢拖運行李、還要安檢隨身行李。

我提著三大袋,肩上背了台筆記型電腦;跟著長長地隊伍緩慢地向前移動。
到了櫃台前,要將鞋子、背包以及筆記型電腦、相機、外套全數放在籃子裡過 X 光機。
至於人,則走另一個小門。

這一部分,雖然很煩,但幸好沒遇上大麻煩;順利過關。

恐怖份子真的會那麼蠢嘛?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總算、上飛機啦!
飛機起飛後,看著洛杉磯的夜景。腦海中霎時晃過慎太郎帶我們去看夜景的那幕;噢! 真是超鼻酸。
我孕釀已久的眼淚,就此潰堤。
不敢讓汪汪知道,獨自流下一行清淚,意思、意思一下。
隨即收拾好散落一地的哀傷情緒。


飛機抵達桃園時,近鄉情怯的心情讓我又想哭了。

看到久違的大熊以及家人、朋友,好開心地給每個人擁抱。一路上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

我知道該準備調整時差,但在飛機上,無法克制地睡到忘我。
幸好,電腦那端的汪汪與我相伴,一同聊天、等待著日出。

一切是那麼地熟悉卻又遙遠。
爸爸變胖了些、也老了些。
媽媽總算停止了哭泣,直安慰我沒變胖;即使我肥了 2㎏。
賤馬開心地與我擁抱,今天約好一同品嚐美食。
大熊安安靜靜地沒說什麼,但我感覺得出來他內心的激動。

三個月眨眨眼就過去了。
留給我的回憶是那麼地美好。

但、現實是殘酷的! 面對成山的物品,我已經開始頭痛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娜姐回來了哦?
恭迎娜姐凱旋歸國~~
你看!大熊多好。
不要傷感啦,或許以後結了婚,帶著大熊一塊兒去這次你遊學的地方來個深度的蜜月之旅也不錯,把對洛衫磯的感動跟曾經默默守候你的人一同分享,會給你更深刻的感動的。
~~我對歐洲的荷比法就有這樣的感動,十幾年前我跟龜毛施是二個人一起去的,一直很期盼(如果沒有吵翻的話)日後有機會帶著我們的〞小利息〞們,一同重溫歐洲曾經給過我的深深的感動。
法國鄉間遼闊的花田、塞納河畔的文藝氣息、蒙馬特蔚藍的天空及畫家村、荷蘭家家戶戶前的鬰金香小庭院、庫肯霍夫花園如畫的鬰金香花海…真令人懷念
菲媽

Anonymous said...

我的小利息之一英文名字叫〞Barbie〞,很多人都以為是他小時候長得跟芭比娃娃一樣可愛才叫〞芭比〞的,其實是錯誤的答案,真正的答案是~~她是我們去渡蜜月的時候〞帶〞回來的,那時我們在巴黎待了四天還有在比利時也住了二天,後來就有了她,在未確認她的性別前,我們都以代號來稱呼小利息之一,想說~~如果是男的,就叫〞小巴豆〞,紀念我們曾在〞巴〞黎〞逗〞留,沒想到是個女娃,就叫〞小巴比〞囉!因為行程中也有〞比〞利時這個地方。

Unknown said...

回家 ~
~ 真好 ~

拿鐵娜緹 said...

菲姐,
看不出來妳挺浪漫的哩 ^^"。

短期內,我不會想再去洛杉磯柳 @@";也或許若干年後,心情會變得不一樣?
這樣的生活一輩子一次就夠了,我老爹不是印鈔票的,過太多爽日子會激發我內心深處無可救藥的惰性!

Anonymous said...

可以向你請問你去osula之後會推薦別人去那邊遊學嗎??因為最近我們有去問代辦公司 他們跟我們說這間學校..但是我們聽說漲價蠻多的...所以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考慮這間..
謝謝

拿鐵娜緹 said...

聽說華人區也有很多不錯且便宜的選擇。
這家學校位在好萊塢,相對練習英文的機會蠻多的。
漲價的問題、這個我就不鳥了!

之於美國、澳洲聽說更是物美價廉。
要不是年齡過了門檻,我還蠻想去打工遊學滴~
可以玩更多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