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洛杉磯 #73 : Huntingon Library

最近人緣特好,或許離別在即,特別珍惜這萍水相逢的緣份。

今天七點起床、八點半出門,搭乘一個半小時的捷運、公車,前往 Huntington Library 參觀。


原本周六沒有任何地計劃。
後來想想,最近天氣涼涼地很舒爽,再加上不止一人,許多人都說那兒很美。
既然來了,沒好好認識一下著實可惜。

上回曾在路口而未入。雖然下車時,仍然徬徨了一下,但、看到那座花鐘,記憶霎時鮮活兒了起來。
在路口等著紅綠燈,正討論著該往哪兒去?
我們二個兒一副死觀光客的蠢樣,引起了一位好心的年輕先生之注意,問我們、要去 Huntington Library 嘛?
原來,他在裡頭工作,告訴我們正確地方向後,就飛快地往前走了。

順利抵達大門真是開心,沒有迷路的感覺很好 ^^。
Huntington Library 須要門票;全票 $15、學生票 $10 ,掏出了那張跟廢紙沒二樣的學生證、問:「可以買學生票嘛? 」
當下現省了 $5 。在最後一周,這張學生證,至少發揮了一次小功能。

Huntington 分為好幾個主題花園,跟舊金山的金門公園有些類似。






原本以為,它跟金門公園一樣〝霹靂大〞;後來搞清楚它的規模著實小上許多。


雖然早晚溫差大,中午太陽公公依舊毒辣,走沒一會兒,受不了只得就往 Tea Room 裡頭鑽去。

昨晚瀏覽 Huntington Library ,已預先得知這兒的 Buffet 要價 $19 元多。
天氣實在太熱了,再加上我們以為「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抱著「貴婦體驗」的心情,大膽走進去裝高雅。














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地貴婦,休息以及充飢的目的地完全達到了,吾願足矣!!

Huntington Library 除了擁有多種植物,亦有豐富的藏書。



(表演被電擊,非常傳神。)








(我喜歡這張! 不過怎麼照的? 完全不復記憶。)

只是我覺得沒有傳說中來的棒。或許是繪聲繪影說的太神奇,害我小小失望了好一下子。

約末三點多便離開這個傳說中美麗的地方。
接近候車亭時,汪汪說有個傢伙盯著、對著她打招呼,看起來像是個怪人;所以她不想進亭子 @@。我則是嚷嚷著說,天氣那麼熱,他不會吃了妳。

後來,公車來時,他問我們 How did you feel? Do you like it?
我、頓時發現了一件無敵霹靂尷尬的事:錯把恩人當仇人。

只能怪我反應太遲頓,一直相信汪汪的片面之詞,進了亭子後,拼命裝出看風景的蠢模樣,而沒有仔細觀察。
沒認出人這件事對我來說,無疑是個相當大的打擊。
我向來頗為自豪,「認人」這部分兒,比起唸書時的記憶力,著實好上許多。
一切,只能套句廣告詞兒:當時真糗。
後來想想,他應該會覺得這二個人很不友善。
嗚~~~ 我不是故意要在美國丟臉的。


(*LA TIME: 9/10 3:22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