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September 7, 2007

洛杉磯 #71 : 咖啡

第二堂上課時,隔壁不斷飄來咖啡香;大腦刺激嗅覺神經及味蕾,好想來杯咖啡!
中午吃完飯,忍不住奔去星巴克敗一杯 Iced vanilla 。
今天覺得咖啡像水。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說不上來少了些什麼;我是不是習慣了法布奇諾搭配一大坨 crème 的順口滑溜?

在路途中,遇到了 Shoko ;她正端著一杯星巴克。
難得看到嗜咖啡如命的人,她是個有趣的例子。
這學期結束,她要到西雅圖。
除了看她心目中的棒球偶像外,另外她說她要去「星巴克」朝聖。
什麼時候,「星巴克」變成了神祇?? 我真是不太懂了。
以她一天一杯咖啡的角度來切入,或許可稱她為「Coffee-Sick」。

對我來說,凡是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都不是好朋友。
之前有段時間,嗜喝「五十嵐」;也有陣子,每天到 7-11 報到;早餐,必喝奶茶。
我不怕胖,但我的胃卻是虛弱的可以。
輕微胃潰瘍一次、嚴重便秘到過敏濕疹、更常見的則是胃痛;我總是興致一來,不管三七二十一,滿足了味覺再說。
縱容自己的下場,就是悽慘無比。

羨慕喝咖啡永遠不會便秘、胃痛的人。
雖然我不嗜咖啡如命,但在台灣,面對滿街的便利商店,怎麼戒的掉??

美國民生物價普遍比台灣貴上許多,我喝著特價買來的立頓紅茶;三不五時,混著鮮奶;絕大多數,一瓶開水嗑上一整天。
現在的飲食,算是正常多了!!

感覺到 Shoko 的寂寞;但有時,她又不那麼寂寞。
我常跟汪汪私下開玩笑,她有特殊關係,上至校長、下至教職員,大家都想巴結、討好她;所以她待在 OSULA 很開心。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感覺很不賴;雖然我一點兒也不羨慕。
我跟她一直是比鄰而坐,再加上 Sompong 離開、班上只剩二位女生,講話機會也多了。

中午遇到她,雖然她手裡拿了杯咖啡,但又跟著我們去買咖啡。
我說我想家了;她說,三個月才想家嘛?
最近很多人離開,牽動著我想家的情緒。妳不會想家嘛?
她低著頭想了一會兒,說有時候會想家,像前二周;但現在不會。

在這兒待上一年,不受到旁人影響情緒比較好過些。否則很容易撐不下去。

寂寞的三人行,周末將再次手牽手看電影。


(*LA TIME: 9/6 10:15PM)

3 comments:

TWC said...

很感傷喔...

拿鐵娜緹 said...

我改走氣質路線...

Anonymous said...

ㄚ其實.......個人覺得西雅圖好喝的咖啡不是星家的


沒網路的生活真痛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