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August 9, 2007

洛杉磯 #47 : 來自 Rikki 的一封信

Rikki 不告而別後,再也沒有人提起她。
今天意外地,大家在信箱裡收到了她的來信。


我想她應該回來過一趟,請學校轉達給學生們訊息。

的確,當初 Rikki 渡假完,玉體一直欠安。代課老師一天換過一個,沒有人確定她何時會回來?
最後,校方轉達了 Rikki 不會再回來的訊息。

我們就這麼被轉來轉去,直到本周大風吹,換了新老師。就此塵埃落定。

Rikki 的訊息,或許又觸動了學生們的心,她告訴大家她很抱歉。
學生們會討論老師是否適任,但誰當老師,也只能被動接受著。
好與壞,在乎的又如何? 不在乎的又如何?
老師不一定適合每個人,讀書還是得靠自己的。

今天我被 Tim, Elton 以及 Toshi 三人毫無意義地會話催眠。
Tim always said: I don't care!
Be a student, I want to say: I care.
在課堂上講一些五四三無可厚非,但內容既無趣又沉悶,其他的學生只能被催眠。
Shoko 按了翻譯機,指著 bored 對我說,她感覺 Tim 是這樣。
我亦是這樣感覺,因為我努力聽著他們的對話,聽到快睡著了。


昨天在車上,突然想到舊金山行遺漏掉美國高速公路的片段。
趁著還有印象,快些兒補充上來。
美國高速公路,大多沒有「路燈」;在電影 Cars 裡,載著閃電麥坤的大卡車,車身上都是霓虹燈;That is true!
城市鄉巴佬第一次深刻明瞭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涵。


* 煎肉排初體驗;明天要來試雞腿。


* 蕃茄麵 (尚未加湯) :不曉得要怎麼料理才會像外面賣的那樣美味?



(*LA TIME: 8/8 8:37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