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ly 17, 2007

洛杉磯 #27 : The Getty Center + UCLA (Ⅰ)

昨天回宿舍後,再度上網查了下 Pasadena 的資料。除了錯愕、怨嘆、悔恨外,真不曉得用啥形容詞才好?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挫敗! 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去見證 Pasadena 的美。


周日是收穫豐富的一天。
一早就忙著準備午餐,準備去 Getty 晃晃 ^^!








搭乘 #750 再轉 #761 至 Getty 。


井然有序的設計規劃,乾淨潔白的色系搭配。
搭著 Tram ,一路上的好風景一覽無遺。 真是棒呆了。




Getty 的美,很難用文字或照片形容。
若沒有親身走一遭,無法體驗這感受。
只能努力拍下一些照片,藉著小小的圖片,傳達萬分之一的感動。

下了 Tram 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環山圍繞以及鳥語花香的好空氣。




園方還貼心地準備了多國語言的地圖與導覽。其中竟然有中文呢!!! 真讓我訝異萬分。


Getty 展覽館總共有四棟,以 Nouth / East / South / West Pavilion 來區分。
每一館皆有一主題,我覺得較有意思是 N 棟;雖然我完全不明白西方歷史的起源與結束 :P。








( Q: 他們在看什麼? )




採光,當然是不在話下! 挑高的設計、寬敞的空間,棒呆了。
大熊說,我沒敗「廣角鏡」真是失策。
敗與沒敗,究竟哪個才叫「失策」?????









除了數不盡的畫作,還有一覽無遺的好風光。LA 近在眼前。






遊客非常多。
聽到了親切的國語;有名黑人警衛還用中文跟我對話哩! :P

這裡讓 [想要] 畫畫的遊客可以盡情發揮。
老婆婆問我們,你要畫畫嘛?
汪汪說,不! 我不會畫,我只是看看罷了。
老婆婆說,Why not? If you want to do, just do it.

東西方教育明顯的差異就在這裡:自由奔放 vs 約束教條。
非常有意思的發想。



(*LA TIME: 7/16 3:39P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宗教畫
基本上穿藍袍的多半是聖母或聖人們
尤其是中世紀的畫作
因為藍色顏料取得不易
我有看到一幅聖母聖子像 ^^

Anonymous said...

sorry
忘了寫
他們在看被燒毀的所多瑪城
應該是羅得跟他的兩個女兒

拿鐵娜緹 said...

妳好厲害!
老師問我,我只能回答我對這方面的歷史沒研究 @@

Anonymous said...

被燒毀的所多瑪城
應該是羅得跟他的兩個女兒
~~~~ 是宗教, 不是歷史事件

拿鐵娜緹 said...

呃、是! 我錯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