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June 10, 2007

旅行支票及刷卡問題

在行前三周,與汪汪開始緊鑼密鼓搜集「旅行支票」的情報。
而在這之前,我壓根沒見過、沒用過、更不曉得旅支從哪兒來又怎麼用?
打聽了很多資訊,得到的結論就是:
1. 旅行支票要去銀行 (代銷點) 購買。
2. 購買時匯率較現鈔便宜。
3. 購買時,會有一些雜費 (視代銷點而訂,銀行總是要收點手續費糊口啊) 發生。
4. 使用時,有些地方會收手續費 (以我去的都市,正常應該不會有) 。
5. 領票時,要在票面上簽名;買東西時再簽另一欄。
6. 購物時,店家會要求出示護照,所以要記得帶出門 (護照不要離身才是王道) 。
7. 旅支等同於現金,可以找零喔 ^_^
8. 旅支上頭,誰簽名就是誰的了。
9. 購買記錄以及票號,要抄下並拷貝一份。萬一遺失可迅速申請補發 (現金掉了、沒了就是沒了)。

多方詢問外加交叉比對,最後找到美國運通目前有一個活動,在兆豐銀行網站上購買旅行支票,手續費全免。可以省下不少的雜費支出喔!!
於是我跟汪汪二個人,每天掛在網前研究下手的匯率。
雖然不一定是最低,但至少便宜非常多啦!!

拿到支票後,快些兒寫上名字;寫到後來手痠,覺得自己的字跡好陌生 冏rz。
再將購買證明以及支票拷貝二份分開存放,嘿嘿~ 高枕無憂了一大半。


接下來談談刷卡的問題。

我有多張信用卡,其中比較常用的只有一張:【聯邦投資型白金卡】。
這張卡片的回饋方式是以刷卡金額計算,回饋率為 1% (下期帳單)。
不論金額大小都是這個回饋率 (除非沒繳清卡費)。

先前辦過它家信用卡,紅利積點對我來說跟垃圾沒二樣。
往往換不到想要的物品,又或者、勉強換了個不須要的爛貨來佔地方 Orz。
所以聯邦投資型白金卡很合我意。
年費 5,000 ,每個月回饋 500 元。一年就現賺 1,000 元。在存款利息少的可憐的情況下,這張卡的年利率至少 20% 、讚!!!
(其它相關請見聯邦銀行網站)

研究過後並洽詢銀行確認,用來支付機票款的好處真是不少;
除了機場貴賓室,旅行平安險、醫療險等哩哩扣扣的保險都還有。
在現今優惠皆取消的大環境下,實在算是一張頗不錯的信用卡。

可惜,太瞧不起偶血拼皇后的實力了,額度低了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