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ne 7, 2007

電影二三事 - 愛在加爾各答 (Shadows of Time, 2007)

◣劇情介紹:
我們在今生不斷錯過,愛情成為時間的影子

黃沙滾滾,加爾各答小村落的地毯工廠裡,半百老者正訴說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年幼的瑪莎被父親賣到工廠,在那裡遇見勇敢有抱負的男孩拉維,兩人相知相惜,決心共同努力離開這個悲慘之地。然而工廠老闆卻處心積慮想把瑪莎賣給富豪做小妾,拉維決定拿出所有存款換回瑪莎的自由。在將離開之際,瑪莎對拉維承諾會在每個滿月之日於濕婆神廟等他。
年復一年,長成英俊青年的拉維終於擺脫奴隸身份,成為妓院紅牌舞者的瑪莎,仍痴心等待拉維赴約,但命運之神不斷從中 阻撓,兩人小指上的紅線,就這麼斷了、散了…。多年後,各有婚嫁的拉維和瑪莎意外重逢,因時間沖刷而漸漸淡去的初戀,此時又濃烈起來。道義與慾望在兩人心中翻騰,這次一定要排除萬難、順著心意追求真愛…。奧斯卡最佳短片得主首部劇情長片,以女性視角粹煉出愛情的深刻,龍蛇雜處的加爾各答在攝影充滿生命力的補捉中,令人目迷耽美。

開場前,電影公司邀來的印度舞者在台前漫妙地舞著。
我私心以為她會來段瑜珈 XDDDD,可惜、並沒有 (想太多了)。

這部片一開始,我看到了貧窮
印度貧富差距相當大,不久前在新聞上看到印度首富要蓋一棟 27 層樓高的大樓,僅供給一家六口居住,但外加六百位樸人??
與其周遭數十萬貧民,多麼諷刺又強烈的對比。

電影,只是一角。相信有許多更無奈地事情,正發生著。
我無法改變這個世界,只能默默付出些微關心。
每個月七百元的支出,對生活在台灣,物質富裕的我們,只是少買一件華服就可以省下的錢。
對於貧苦的第三國,卻是一個月的支出。
何樂而不為呢??

看電影前,照例,位於長春戲院附近的山西刀削麵,是我與大熊的最愛之一。

十多年前在附近工作時,就常常光顧這家店。
櫃台老闆娘,刻薄不減當年,廚房的阿桑,早已白髮滄滄不復當年豐腴;
不變的,尖酸、咆哮還是存在著。
寫在這裡,提醒我再也不要去光顧它。

這一幕幕,相信只要去過,都會明顯感受到。
我不知道阿桑與老闆娘之間,是否有血緣關係?
這樣毫不遮掩刻薄了十年 (以上) 的老闆娘以及老闆,真是畜牲二枚!!

雖然這兒人煙稀少,還請路過的各界網友們,用力的廣為宣傳此惡行。


附上店址,歡迎各界查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我只要去到那種苛薄的老闆的店(在店裡面罵員工的),就不會想再去了,因為那種店,店裡的氣氛很不好,怎麼會有胃口吃飯呢...

拿鐵娜緹 said...

若客人沒吃完炒(麵、飯...),這位刻薄老闆娘會罵阿桑,說是因為炒的不好吃 =="
從阿桑口中得知後,我會硬塞進大熊的肚子裡~
真是惡質的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