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ne 28, 2007

洛杉磯 #09 : 形形色色

昨天晚上,寫功課寫到大約十二點多,受不了瞌睡蟲作崇,放棄繼續用功的念頭,睡覺卡要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上課會消耗很多腦容量,今天比起昨天,真是累了許多。

Rikki 昨天說,她每天 4:30am 起床,上完課她會去做瑜珈。
我聽了好高興,趁著下課時間向她打探,附近哪兒有教室?
她說她上課的地方離這裡很遠,並告訴我,她會幫我找看看。
真是太感謝了!

今天她拿三張 DM 給我,都是離學校不遠的教室。(這裡的學費真是有夠貴,3M/$450)
我會好好考慮是否要花這條錢? 若答案「是」,那麼,除了上課,我將會更忙碌了 ^^"

聽 Rikki 說話,還不算難懂,但要完整地表答我心中的話,真的有待加強!!
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哩。

因為決定記錄一下每天的食材,搞不好以後可以出版一本【懶人 150 大全】。
煮飯時也拎著相機下去。

來介紹一下每天會用三次 (以上) 的廚房。
總共有十台左右的大冰箱,可以將須要冷藏的食材放裡面!


學校提供了微波爐、瓦斯爐、冰箱。規章上寫道,學生必須將私人的器具,用盒子裝起來,並寫上名字以及房號,放置在櫃子裡 (自己找位置放)。
所以我們買了一個置物盒放東西。這裡面的東西愈來愈多,可能得再撿個紙箱子,來裝鍋碗瓢盆。

是滴,鍋碗瓢盆請自理。Eguci San 借了煮麵鍋、熱水壺以及小電鍋 (可以煮飯) 給我們,但刀子、炒菜鍋..... 一應俱全。這段時間我們陸續買了很多東西,當然,思考了很久才下手。
即使這樣兒,還是花了不少 $$ 在這上頭。


這是今天的早餐。
因為沒有麵包機,所以每天會先將土司煎過,口感不輸烤麵包機喔!!
今天有了新菜色,煎 (絞) 肉片 ^^~


每天,我們會討論如何利用剩餘的食材烹煮出最簡單的料理。
中午吃的是炒飯。
這炒飯可有學問了,綜合了剩飯、麻婆豆腐,再加上新鮮絞肉以及冷凍豆類小火慢炒,就變成另一道營養美味的料理摟。


還有一個現象,讓我每天都大開眼界。
除了每天會有人呼呼大睡、每天會有人曠課,今天一位日本 (男) 同學,竟然穿著和服睡衣上課 冏rz。

在台灣時,「穿拖鞋」趴趴走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常常穿著小短 (睡) 褲就出門~~~~
現在,則是三不五時穿海灘拖鞋上課。
但汪卻覺得很邋塌。不過,她也被同化了。

我真的覺得,那位男同學超了不起!


今天晚餐很〝澎湃〝。
煎豆腐、瓜瓜炒絞肉、洋蔥磨菇。


高麗菜炒培根。


玉米絞肉濃湯。


汪說,她阿娘看到這幾道菜一定很感動,女兒終於長大了。
我想,我家阿娘看到一定很難過,因為回去以後,還是什麼都不會..... 。


(*LA TIME: 6/27 3:36PM)

7 comments:

Shirly汪汪 said...

別那ㄇ悲觀 妳要告訴妳娘親 那鍋湯是妳煮ㄉ呀 都是依樣畫葫蘆罷ㄌ ^++++^ 還要稱讚自己腦筋很好 想的出怎樣配菜 妳要出書ㄉ柳

拿鐵娜緹 said...

我只要平安回去,我媽就很高興了!
照片的版權可以無償借妳使用啦~

TWC said...

很無聊哩,
就近在咫尺的在相連的隔壁房間而已,
而且還要共同生活 3 個月哩,
幹嘛在部落格上對話?

Anonymous said...

這是女人間友誼的浪漫ㄚ.......(?)

拿鐵娜緹 said...

這應該不算浪漫、也不無聊。
有時候,沒有討論到某些想法,所以會留言發表一下啊!
某些時候,是因為太懶了。
因為我們還用 MSN 通話......... ㄏㄏㄏ

TWC said...

還真懶哩...

Shirly汪汪 said...

Dear熊先生
當二個人沒有同時做一件事時
突然衝過去在她面前劈哩趴啦說一堆
她應該不鳥我在說啥吧
看到文章時 直接把當下感覺寫在文章裡
可以留作回憶啦~
其實我那些話也是要寫給娜媽看ㄉ
請她不用擔心唷 ^^
至於msn通話 是懶惰ㄉ娜發明ㄉ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