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ne 27, 2007

洛杉磯 #08 : OBS 最無敵

那天跟汪汪聊到關於,上課時,大部分的同學都含著滷蛋低頭講話;除了我。
她說,既然如此,妳要當勇敢的 OBS ,大聲說出來啊!

我認識很多當媽的朋友。
除了我媽是個異類,會害羞這兒、害羞那兒的;其他正常的媽,皆是所向無敵 (尤其是臉皮,呃~ 無敵厚)。
當媽之後,好像自然而然,會拋開小姐的矜持,勇敢地向前衝。

我不是全班最年長的媽,但女人一過了三十歲,好像也沒啥好害羞、尤其在課堂上。
若我不敢大聲說、努力學,浪費掉的銀子,是我辛苦掙來的新台幣。
比起那些幸福的孩子們,自然珍惜許多。








阿伯 #2 曾跟我們聊到,日本人最大的通病就是,讀與寫沒問題,但說,卻是一大弱項。
我想台灣小孩也是這樣吧! 每個人都含著滷蛋說話。
或許怕說錯,所以小小聲、含蓄地說著,我偶爾也會本能地含著滷蛋,因為『不確定』。
但錯了又如何? Rikki 又不會把妳捉起來毒打手心一百下。
OBS,要勇敢向前衝啊!!

這一點,跟東西方教育,又有很大的關係了。
西方教育,鼓勵孩子天馬行空。
東方教育,卻一直是不停地填鴨,任何問題都只有一個正確答案。
Rikki 常說 Speak Loudly 。看來,是非常難以改進的,除非大家都願意把答錯的可能攤在課堂上,誠懇地檢視自己。


最後,因為這幾天都沒啥圖片好 PO 上來,所以我決定,獻上我們辛苦烹調的食材給大家笑一下。

(這是牛肉泡麵 + 高麗菜 + 豆腐 + 磨菇)


(磨菇炒洋蔥 & 蔬菜包、煎雞胸肉)


(呷三碗飯ㄝ麻婆豆腐)


(*LA TIME: 6/26 6:30PM)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娜~ 你很棒哦! 加油! 我每天都有來看你哦~ ^^
最近幫小孩換安親美語班, 從雙語換到全美語, 進去就是全說美語, @@, 所以我可以了解你的處境哦~ @@*n
...ㄟ... 那個... 我覺得你好像買了蠻多東西了... 節制點吧... ^^"
ps.不過你多花一點, 回來就會多開團, 也不是壞事兒~ ^o^

Anonymous said...

那碗泡麵這樣加應該很好吃吧^^

拿鐵娜緹 said...

謝謝Amy的捧場。
我相信 OBS 如妳也是無敵的! 加油 too!

zazayo,以我們的水準,這算是人間美味了! 既營養又美味 ^^

Anonymous said...

目前看來, 你沒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拿鐵娜緹 said...

我阿娘還說我""好像""變瘦了!
那應該是因為沒有宵夜可以嗑的關係!

Unknown said...

ㄟ..我覺得不錯了呦,可以弄這樣的東西吃已經很不錯了,我鼓勵我兒子來看這一連串的遊學紀錄,這樣他以後出國也可依樣畫葫蘆。

拿鐵娜緹 said...

這邊的男同學好像比女生更像樣些兒。

Anonymous said...

那是因為三餐正常,外加運動量大。妳不是常常去晃嗎。那些路程再台灣是不可能會用走的哈哈。
所以無形中妳的運動量變大了,當然不會胖嚕^^,規律的生活作息也是會瘦的,阿不要以為這樣就開始嗑宵夜,一樣會破功拉^^

PS我每次要進來都會被網頁給.....害我都要從,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連進來@@
大家都沒這問題唷,我這爛電腦。

拿鐵娜緹 said...

以前上瑜珈課的運動量更大哦! 所以走路真的不算啥!
而且這裡比較乾,流汗量也相對少很多。
我還是不懂我為啥會變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