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une 23, 2007

洛杉磯 #03 : San Gabriel & Down Town

昨晚終於因為累了,而沉沉地睡去,只是上床的時間還是很晚,大約是當地時間二點多。
好景不常,大約四、五點,天未亮就自動起床。
窗外的天空,很像晚上八點的模樣。


等到近午 (或太陽升起後) 就開始變熱了。
但沒有台灣熱,我想應該是這兒比較乾燥的緣故。


大約六點左右吧,上了線與家人 (阿娘又哭了) 、大熊通過 skype 後,再度回床上補眠;直到十一點多,汪汪來叫床 (基本上我沒聽到她的聲音,可能是母豬睡太熟了。雄雄睜開眼看到一個人站在旁邊又沒出聲... 阿娘喂~~ 看到鬼。)

今天和 Eguchi San 相約於十二點。
今天打算請他帶我們去 East Town 買 SIM 卡順便買 Taiwan Food。


SIM 卡在這兒 (預付卡性質),只要是首次購買,得付 US$50 (內含 US$10 通話費),有二種費率:
1. $10 CENT FOR MINUTE + $1 PER DAY (只要當天打電話就會收)
2. $25 CENT FOR MINUTE
雖然電話費很便宜,但是,我們得先花 US$50 ,比起 Supermarket 裡賣的手機 + 話卡 = US$14.99 卻又貴了很~~~ 多。
精打細算的汪汪,當下決定:再考慮。
目前聯絡可以用 skype ,所以 SIM 卡應該不是必須購買的物品。

本來以為去大華 99 超市買完東西後,就要滾回宿舍了。


沒想到阿伯 #1 又帶我們去 Union Station 附近,稱之為 Down Town 晃晃。
(以下混亂的場景,若有誤植,還請原諒腦袋 + 英文實在不靈光)


Old Down Town 指的是在這裡的華人區,這一區感覺很舊。入夜後龍蛇混雜 (聽說有拳擊手出沒? 不曉得是不是有賭博之類的),所以建議我們不要在入夜後到這裡;這裡的人,明顯比上一區的人口少很多。

另外一邊就是他們稱之為 New Down Town。
可以看到這一區的建築除了大 or 新 or 乾淨。
這些都是 Old Down Town 所沒有的。




LA 今天沒有雲,中午的溫度大約是 30℃,走路會稍微流汗但不是揮汗如雨下。
阿伯 #1 說,這區 (我猜可能是藝文展之類的,但不是很確定) 在每個月會有一天的特定時間是 Free。
所以,我們今天去看了 Moca / Recent Acquisition (攝影機禁止/無圖)。

(Bird or Dragon????)

唔,必須先自曝其短一下。有些藝術品,我真看不出它的藝術價值。像是一些木板訂在一塊兒又或者是二根水管、一根鐵絲,它所想表達的意涵,究竟是什麼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看展,不止不能照相,某些地區還有警戒線,即使沒有,也要離畫 18 inchs 遠。因為我丟臉地被警衛告知過:二次。

在展場裡,警衛相當多,即使我不明白某些作品的價值究竟在哪兒? 我想那麼小心翼翼,可能真的頗為貴重吧?
(看展的時間是從圖書館出來後。大約 6:00PM)

參觀完 Moca ,我們走到了 Los Angeles Public Library。


然後呢,阿伯 #1 去櫃台問了些事情,拿了二張簡介,告訴我們有免費的英語會話課可以參加,現在正進行到一半,他問我們要不要去?
說實話,我跟阿伯 #1 講話的時間不多,因為我是「菜英文」,so 他對汪汪說話的時間比較多。大部分我都在努力聆聽。
走到教室外面,裡面的同學問我們 Do you want to join us?
我.. 我... 我們就被邀請進去了 Orz。
屁股還沒坐熱,啥? 自我介紹 冏rz。
這一段平淡又貌不驚人的過程就先略過吧。
結束了讓人臉紅害羞的自我介紹,我開始努力聆聽其他來自各國同學的介紹,口訴英文實在給它太破,很多單字都是有聽沒有懂。
如坐針氈啊! 終於,下課了~ 呼!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 LA 工作或待了一段時間,學生身份只有少數幾位。
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畢竟,沒有人推妳一把,打死都不會跨出那步吧。

結束了會話課程 & Moca 看不懂的後現代藝術,阿伯 #1 提議去吃 Califorina Pizza Kitchen。


他認為 CPK 比起 Pizza Hut 要來的美味,至少大部分加州人都是這麼認為。
在 LA 這個大融爐,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異國料理,就連 Pizza 也不例外。
這次點了羊起司以及芒果 xx Pizza。
前者的重點在於白色那坨是取自羊 (Goat) 而製成的起司,味道有點兒酸,搭配甜椒、香菇以及肉...。


另一個 Pizza 夾層竟然是咖哩,輔以雞肉以及芒果,超不可思議的口感,非常不錯的滋味喔!


有空來 LA 記得要嚐試一下;另外店裡的 Ice Tea 可以無限續杯。

去程,我們花了 $1.25 搭程 Blue Line Bus,但回程太晚,只好搭乘 Metro (一站),一樣也是 $1.25。


感覺跟台灣有點兒像哩!


(*LA TIME: 6/23 1:55A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關於 coco
$1.25美金
or

$1美金 25cent

前面有嘞 "$", 後面就不用加 "cent"

Unknown said...

dear nana,

我的思緒隨你神遊LA去了。

感覺很新鮮又很熟析。

看你的遊記,是我一天中最樂趣的一件事。

Unknown said...

我是viva (vivademeter)。

拿鐵娜緹 said...

viva,謝謝! 妳好像是第二個這樣對我說的人 ^^"!

花樣精 said...

NaNA:
快把
"洛杉磯 #03 : Santa Gabriel & Down Town"
的 "Santa" 改成 "Sa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