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y 24, 2007

在錯誤中尋找方向

昨天發表了 狗腿、巴結與小人 這篇文章後,受到廣大 (實際上是大熊一人) 的迴響。

大熊總愛說我「老鳥心態」。
這次亦不例外,除了敲鐘一個多小時精神訓話外,還叨叨唸了一堆古往今來的、有的沒的。

我有受教。
今天我「和顏悅色」並打起十二萬分「嗓門」;開始〝演講〞。

對方是位什麼都不懂的小姐,從頭教是必然的。

我沒有交接過,亦不知道這樣的教法以及方向,究竟對不對?
目前為止,工作流程還沒有打完。
上午耗盡太多體力,三、四點肚子就開始靠夭;太認真打,打到後來會想睡,只好休息。
再來就是,寫文章跟寫工作流程真的很不一樣。
我沒啥組織力,所以打著打著,有新的天馬行空的想法或新組織,就又.....。

除了面對白紙般的 S 小姐,我還得面對腦筋偶爾相爬的老闆娘。
不可否認,某些情況是重覆講解了 N 次的流程。
SO,我只能很認真地問她,「為什麼妳會這樣想?」
心裡卻早已嘆氣一百次。

【耐心】,我會拿出二十四萬分的耐心來(盡力)完成這件事情。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娜娜是超級大好人,我交接的時候,遇到不好好聽好好記的,我只會跟她說,你一定要記好喔,不然到時候麻煩會很大....。

然後,往往對方都是...說好,可是搞不好還在幌神。我也很頭大。

然後。我心裡面就在想,你以為我說假的嗎,等我走了,老闆就傷腦筋了,妳也會很傷腦筋的,可是,怎麼辦呢,我都有好好跟你說了,也有叫你寫下來了。到時候我會跟老闆說,妳都有寫下來了...白紙黑字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日記,又讓我想起要離職前教新人的事情.
我只能說:現在的新人真的很不進入狀況,反正你就是盡自己的責任,努力在一個月內教完.接下發生什麼事,就是新人的事了.
只是你家老闆娘也太冷了.怎麼說你也是老臣之一.這麼待人,員工是會看在眼裡的.

拿鐵娜緹 said...

所以說囉,【耐心】真的要徹底發揮。

本公司同仁向來保持安全距離,所以不會有人認為這有啥不對。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別人要怎做,那是他家的事,我管不著。

Anonymous said...

娜.我覺得你自己作紙本說明不太好耶~
因為你寫的,懶人會把寫不明白沒寫到的都記在你帳上,倒不如說明的時候,請接手的人錄音下來,她本來就該自己記住,自己整理,醬子才能更快學會呀.
你給了紙本資料,大家就靠你寫的,有問題也是再問你.用講的卡省時間力氣也更清楚,用錄音的啦~
不過錄音的話,要注意語氣,忍著,和氣一點...^^

拿鐵娜緹 said...

「錄音」? 想都沒想過。
我的聲音不好聽,沒想過要錄....

Anonymous said...

@@不是叫你演講,自己一個人把交接事項錄音下來咧...
是交接時或解答時,叫那s小姐自己錄下來啦~

拿鐵娜緹 said...

這樣不會很怪嘛.....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