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23, 2007

狗腿、巴結與小人

最近這一周以來,每天的工作就是「講話」。
我才知道老師真的很辛苦! 不但要有「耐心」還要有一副「強壯的嗓子」。
而我,上述二樣特質全部都不具備。
也因此,喉嚨常常失聲或沙啞的難過;可是沒有人會可憐你。
因為我已經是舊人!!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或許可以形容我此時的心境。

最近在教新來的 S 小姐進銷存系統。
老闆娘找的 S 小姐,會計、進出口以及英文都不熟,所以一切要從頭教起。

承如先前所言,我的暴躁以及沒耐心是出了名的差。
當我費盡心血,講解了一周,而 S 小姐又給我狀況外,我不由得提高音量兇她。

昨天是愉快的。
美簽終於通過了,這代表,我可以如期出國。
但,我得在一個月內"教會" S 小姐。

今天一進公司,所有的狀況都不對勁!
S 小姐詢問的對象不是我,而是為求表現但啥都不會的 R 先生 (工程師);
老闆娘今天也跳下來,要我整理所有的單據並移出所有的物品。
騰出座位給 S 小姐坐。我呢,坐到後面業務的旁邊。

八年的情感,這一刻,我什麼都不是。沒有緩衝,要你搬就得搬。
預定的離職日是六月十五日,除了叫我早點滾蛋,我想不出他們這麼急切的用意?
但,S 小姐什麼都不會,沒理由叫我提早走;唯一的可能;S 小姐去告狀了吧!

我是個小人。雖然肚子很大,但裝的都是脂肪、而不是船。別人怎麼對我,我也會怎麼回。
當公司所有的人,都向著 S 小姐的同時,我會做好本份,安靜地在旁.看.熱.鬧。
她喜歡搞不清楚狀況去問那位熱心過了頭的工程師,我阻止不了她。
千萬別在我離開後,又告狀說我交接不清不楚。
我可是有證人的!!
當然,為了保障,我也會請公司開立「離職證明」並請 S 小姐在所有的交接文件上頭簽名。

寫這篇文章的心情是非常不愉快的。
即使我要離職了,至少讓我感覺一些剩餘的情份,而不是冷漠的對待。
我對這家公司真的徹底失望了。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要離開原來的工作,搬去美國了嗎?..

Anonymous said...

早日脫離苦海
好事一樁ㄚ
應該很高興才對
別人怎樣都不必放在心上啦

如果有那麼一天
S小姐&A小姐雙雙出茶包
你們還有偉大的老闆娘ㄚ
她請的人她自己要承擔
你別替他擔心啦

接我位置的人不願意做一些我以前做的工作
同事又再度內鬨鬥角丟工作出來
我的"前"經理還不是要自己做所有的事
那也是他自找的ㄚ
誰叫他都欺善怕惡
同理可證..........鳥吧....

你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操煩
別管那些........

Anonymous said...

這是你上次說的要去玩的對吧!
人家我可是不能沒有你耶^0^
這樣夠狗腿嗎?不夠的話.我還可以噁心些些的沒關係.請儘管吩咐.小的會繼續努力的.讓你保持愉悅的心情.^_^

拿鐵娜緹 said...

我要去美國(三個月),九月份就會回來了。

Anonymous said...

娜娜加油! 現在他們對你不好, 種了苦因會得苦果. 走了以後就一刀兩斷, 再也別提供任何諮詢. 不過在離職日之前的日子, 就要多多忍耐, 記住, 他們是來幫助你修行的. 哦密佗佛...^___^

拿鐵娜緹 said...

「生命會找到出路」
除了老闆,其他人都是可替代的。
地球不會因為你而轉動。

amy姐,想太多了~

拿鐵娜緹 said...

老闆也是可替代的啦~

Anonymous said...

娜說ㄉ沒錯
老闆也是可替代ㄉ
世界上老闆那ㄇ多....挑ㄍ合ㄉ來ㄉ
應該不難啦.....^^

拿鐵娜緹 said...

我的原意是,就算是老闆,也有可能因為經營不善而結束或易手......
若易手了,公司不會因為老闆換人而停止營運。
但,這也沒有要詛咒誰的意思。

好像有點愈描愈黑了 :p

Anonymous said...

原來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囉...

6/15你工作"畢業"....點點小學畢業

9月回來時...會不會身邊多個"阿豆阿"

祝你..往後一切順心又如意

拿鐵娜緹 said...

點媽,
若是有阿豆仔,我的"後援會會長"可能會刪除編列的預算吧 @@"

謝謝你的祝福 ^^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那如果你先花光預算再出現阿豆仔
"後援會會長"會做何反應ㄚ?

還是他是用事後報帳請款的方式撥預算呢??

拿鐵娜緹 said...

「後援」顧名思義,$$不夠開時,後方的金援隨時到。
不一定用的到~ 我會控制...

Anonymous said...

娜姐:
何時〞肥〞來呢?
你都還不出門
我就先問你〞歸期〞是何時了
要早點肥來
莫忘這裡有苦守寒窯大熊先生
還有殷切期盼你早日歸來的合購團姐妹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