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16, 2007

電影二三事 - 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是不是很誘人?

試想,生命中有多少事情,是因為五斗米、至親、至愛而選擇了放棄。
雖然換個角度想,某些時候是『甜密的負荷』,因為這樣捨棄的,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以我所處的工作來看。
各方面來看,都算不錯;可真是印證了這句俏皮話兒【錢多、事少、離家近】。
多年來,我始終覺得欠缺了一些東西。
成就感、同事情..... 或許還有更多表象之下的東西。

那麼不敢離職的原因又是什麼?

我怕。
年紀大、工作難找,從頭來過似乎有著那麼一階的門檻。
但我一輩子都會待在這兒嘛???
四十歲以後,我依然做著助理,做著倒茶遞水包貨打雜的工作嘛?
這樣的未來真是挺可怕也不是我想要的。


看了練習曲之後,更堅定了我的想法。
或許我老了。但至少,我擁有特質依然存在、依然不變。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嗯嗯,所以, 我考慮要去爬牆!!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想辭職回家陪小孩, 不過想到我的老年... 還是忍著吧...
有些事現在想作就去作, 以後會後悔...

拿鐵娜緹 said...

爬牆也要看技巧夠不夠好,不是人人都爬的過D~!

Amy盧,貴公司不用作事也能領薪水。
這樣的肥缺你還三天二頭哭夭,真是太不知足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