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pril 16, 2007

人際關係

唸書時,大人總愛說:當學生最幸福快樂。
那時我壓根不相信。
總覺得當了大人,不用伸手跟父母要錢,每天穿漂亮的衣裳,多神氣啊!

當我年長,開始覺得人與人之間真的很複雜。
你想的、你做的,看在別人眼裡未必是那麼一回事。
常常產生了誤會、更甚者,以訛傳訛,跳到污泥裡也洗不清了。

前公司是家頗具規模的旅行社。
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屢見不鮮。
無法適應這樣生活的我,離開那裡來到這裡。
一待就是好多年。

現在我又因為無法適應人際關係而離開。

的確,離開是逃避的方法之一。
因為不想面對、無法做到要求,所以我毅然選擇了離開。
這個決定是痛苦的、也包含了許多不確定性,更要勇敢地面對未來。

下一個地方會遇到我所逃避嘛? 肯定是的。
新的地方能讓我更茁壯嘛? 我希望著。

早上進大樓時巧遇安妮。
雖然我不欣賞她、甚至可以說對她有點兒微詞,但該有的禮數:打招呼,還是不會少。
這已經是近期的第二次,她看到我想裝做視而不見。
我曾經這樣對待她嘛???? 似乎沒有。

那麼又為什麼呢?
單方面的猜測是她心情不好或者是因為我做了什麼事惹得她不高興?
但我始終不知道究竟原因為何?
畢竟我不可能白目到,去問她為什麼對我那麼冷淡? 傷了我的心... 之類的蠢話。

相處一陣子,由側面可以看得出安妮是位脾氣不太好的姑娘。
雖然聲音嗲讓人印象分數加上一些兒,但她的本質還是火氣大啊。

以前也曾因為脾氣不好,對同事兇。後來,我徹底地改了!
相信日後不會再有人說我脾氣不好。

希望日後也有一個人,肯跟安妮說,請改改妳的脾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