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4, 2007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今天 B 同事又請假了。
也就是說,本周他請了三天,再加上連假的四天,連放了七天的假期。
D 同事說,這樣他這個禮拜不就像在「過年」?
聽到時,覺得真是貼切又幽默的形容詞。

我的想法,覺得他要不是真的生病(生病理由: 骨頭痛到無法走路)了、就是「擺爛」。
為何會有「擺爛」的想法?
周一開會時,老闆曾在會議裡略略提及他對新生的微詞。
我想,二灶沒有"那個"、一定也有"那個"。
(*註:"那個"是指心裡某種發酵的不愉快奇檬子。)

被老闆娘「軟」性要求的我來說,享有高額度年假,但又不能自由的運用。
(就好比戶頭裡有一億元,卻不能盡情揮霍)
對照著別人愛請就請,幾時聽過被拒絕的現況來說,著實憤憤不平!

我與 D 同事二個隔著一道屏風,為 B 同事的事情竊竊私語了好一陣子。
討論到後來才發現,他對公司規章 「..... 連續假期前後應避開請假 ..... 」的規定也頗有微詞。
只是,沒有人敢講;而偉大的資方卻覺得這規章是體貼且思前顧後的法條。
說有再討論的空間,但在我看來,分明就是「一言堂」。
看看我如此淒慘的下場,真是蠢蛋一顆。

早上還有另件不尋常的事情,S 同事在小辦公室裡面談了好久。照這陣仗來看,極有可能是他要離職了。


本公司求才之路,向來不太順暢。
套句生物法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來來去去的人我見多了,林林總總的狀況也常遇到。
現在,我將變成那一個不適合的人。
不知道留下來的人,對我是不是也是褒貶不一?
不過既然有擺爛的想法,也不用考慮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