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不知道的壞因子

最近家裡因為一連串的官司而不安寧。

一開始,是遠房某個不知名又具血緣的陌生人提出控告,要求當年(至少二十年甚至更久之前)的財產重新分配。
阿公都入土好幾年(七年以上)。
以前耳聞,阿公年輕時,辛辛苦苦守著一大片沒人要的田地,養活一家人。
因為三七五減租還是什麼鬼的,田地賣了,天外飛來一筆錢;這筆錢也就成了古往今來爭奪的元罪。
有錢沒什麼不好,我卻對於遺產所引起的吵鬧不休非常反感。錢果真是萬惡的元兇,為了錢殺紅了眼(誇張的形容詞)。

我爸,血液裡頭有演戲的細胞。尤其,在法官、警察...他懼怕的正義象徵面前,他會被「阿達」附身,瞬間成了失智老人(會流口水那種)。
我媽,骨子裡精明,腦袋更是聰明。看她每次玩跳棋都贏我,就知道這個女人老謀深算。但是遇到這情況,就會裝做一問三不知,簡稱不知道。
這二個人湊在一起,又遇到這件事,真是苦了我家姐妹。

大姐負責向律師請教相關事宜、大姐與小妹負責陪爸媽出庭。
前陣子,他們二個很生氣地吼剩下的三個人,說要抽籤陪貢丸去校外教學或上法院。
當時我首先發難,好歹我陪貢丸也有很多次,為什麼我要抽籤? 其他二個沒貢獻的人呢?
結果這二個人又說要把二件事分開。一檔歸一檔。
他媽ㄉ~ 那天晚上我很不爽。撂下狠話隨便你們,就氣呼呼去睡了。

隔天再也沒有人提起。

直到昨天.....
大姐跟小妹說,【明天】你陪媽去法院。
這下子換小妹錯愕了,她說,我什麼時候答應要去?
大姐說了一堆!@#$%^ (我在忙沒聽到) 言下之意就是貢丸那天去他公司,所以她貢獻了一樁,25 日該小妹去了。
二個人都火大~~~~ 開摃。

雖然剩下的三個人都不敢吭聲。
但還是被流彈擊中~~~~~~~ 開花。
小妹氣急敗壞對著我與二姐吼:下次你們三個給我抽籤! 爸媽不是你們的噢? (聰明的三姐老早逃之夭夭去夢周公)

上床後,我翻來覆去,想著又想:
每年的所得稅是不是要抽籤輪流申報?
國稅局來函就抽籤決定誰要處理。

講公平,卻怎麼也不公平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奇怪厚~ 哥哥嫂嫂隱形了... 我家有事時, 也是醬子咧~
還好姐妹多. 真的, 想想, 若只有2姐妹或獨生女, 那多麼悲慘...

拿鐵娜緹 said...

難道台灣的男生都被教育〝不負責任〞嘛?
My older brother to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