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April 5, 2007

茫點或盲點

今天得知朋友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

他貸款借了一筆錢給朋友。
對方卻躲著、避不見面;這條債如今只得默默扛。
原本優渥的薪水,在轉換跑道後,頓時少了大半。
龐大的債務逼得他喘不過氣來。

家人的好意,他一概拒絕。
身為朋友的我,著實不方便表達什麼意見。

在我少不經事時也曾遇過入不敷出的窘境。
既然債務壓著,得先做好「樸實」的還債計劃。

那時,每天都有「錢不夠花」的危機感。
除了正職薪水,下班又兼了份差事,以增加微薄的收入。

另外,有感於口袋的錢總是留不住,聽從了書上的建議,施行了記帳制度。
這個辦法能有效控管金錢的來龍去脈,針對自己揮霍的項目,努力地縮衣與節食。

事情都發生了,除了找到債務人並追討外,該有最壞的打算 (事實上也只能如此)。
我常跟大熊說:「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
倒不是富可敵國、狂妄地認為錢可以砸死人,只是覺得這句話的道理很深。
也總愛拿來奉勸所有為錢而苦、為錢而煩惱的人。

錢再賺就有了,學到寶貴的經驗才是最重要。
這輩子有泰半的時間都在賺錢;但生命是這麼地大不同。
既然不幸遇到了,轉個念頭,思索如何面對? 這就是人生最寶貴的一堂課啊!!
總比鎮日悶悶不平,更有不幸者,以死來做為最終的手段,那就太辜負父母生給我們的智慧了!

最後真心希望朋友能早日走出悲苦。
最苦的日子撐過去了,前途必定是一片光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有感於口袋的錢總是留不住,聽從了書上的建議,施行了記帳制度。
這個辦法能有效控管金錢的來龍去脈,針對自己揮霍的項目,努力地縮衣與節食。

到如今的::老覺得很容易被敗家鬼附身,一眨眼可以買很多的玩意兒,更慘的是:買過即忘。
我該恭喜妳, 已經走出傷痛了嗎?

拿鐵娜緹 said...

有感於口袋的錢總是留不住,聽從了書上的建議,施行了記帳制度。
---->>>800年前的事,現在不記了 ^_^!

老覺得很容易被敗家鬼附身,一眨眼可以買很多的玩意兒,更慘的是:買過即忘。
---->>>800年以後,我恢復正常了 ^_^!

辛苦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幹過這種蠢事耶~ 借了當年得存上一年才有的數字給朋友, 然後丟了錢也丟了朋友.
錢如今看來是不多, 但持續多年的對人性的不信任與失望, 直到今天仍然很痛心.

拿鐵娜緹 said...

真是爛人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