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rch 21, 2007

鳳梨釋迦蟲來瘋事件

前天吃晚餐時,阿娘頻頻指著神桌上的鳳梨釋迦暗示我說,可以吃了。
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切來吃。

家裡的水果,常是我在處理。
但我對釋迦非常沒有興趣,更別提碰它。
於是,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由〝勇敢的大嫂〞來執行。

切水果沒啥好稀奇,但若是切到滿是蟲的水果,絕對會要我的命。
當年我跟妹妹二個人在「拍黃瓜」,由於我是個大近視,對砧板上的生物著實不太清楚。
只聽到妹妹突地尖叫拔腿狂奔,手上的菜刀也跟著扔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我,也跟著跑。
爸爸以為發生了什麼事,跑進廚房還險些跌倒。
由此可知,「蟲」對我們二個來說,是「天敵」、是「要人命」的鬼東西。

這次的事件,我沒有親身經歷、更不敢直擊案發現場,只能藉由媽媽繪聲繪影的口述,而~~~ 作嘔。

話說大嫂向來粗神經,也很少有動物可以嚇著她。
當她切著釋迦,突然覺得手腕很癢;眼光往手上瞄去,才知道是一條白色的肥蟲 (噁...)。
定眼一看,由那釋迦裡,不斷蹦出許許多多,既肥又大又粗的白蟲 (噁噁...)。
數量實在太多了,大嫂覺得很噁,發出了碎碎唸,引來阿娘到廚房關心。

光聽阿娘比手劃腳的口述就很想吐~
我真是慶幸那一天的偷懶,也很慶幸我跟釋迦不熟。
不然現在可能躺在醫院裡.......... 動彈不得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噁耶~ 害我看完回家不敢碰那3顆鳯梨釋迦... 眼看著公婆一天一顆解決掉... 那是我媽的愛心釋迦耶... 好掙扎哦~ >"<

拿鐵娜緹 said...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看的到吃不到」。
以上是我瞎掰的......

釋迦屁股黑黑的就是可能有蟲啦! 那3顆被吃光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