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rch 27, 2007

追根究底的生活應用

今天,本公司空曠到不得了。
老闆跟業務出差了、老闆娘下午才進公司、而工程師:請假;換言之,本公司只剩「我」一個人駐守。

我不太明白,為何平平是員工、平平有年假,為啥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待遇?

反求諸己的結論:我是【重要】員工,可塑性大、地位重要,公司沒有我會垮,所以被要求是合理的。
偏激的結論:既然要靠夭(年假),公司給,但你以後就慘了。

看來我不止耿耿於懷,還記恨在心。

上回被扣住的貨品雖然順利放行了,但後面又出了個大麻煩。
年前詢問倉租,粗估約二千多元,實際申請,卻又變成了一萬多元。
這可不得了了!! 事態嚴重。

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不合理的要求是鍛練。
老闆娘說我應該保留相關單據直到塵埃落定;嚴格來說是我的疏忽。
當初一聽到貨品放行,就高興地只關注在稅金部分,並把所有的小紙條全碎了、怎曉得又殺出個程咬金。
唉~ 我真是被報關行害慘了!

心意已決,除了做好份內的事情外,我再也沒有計較什麼。
要求就配合著辦、怎麼說怎麼做。
公司的伺服器能窺視我們的一舉一動,事實上我也不相信偉大的老闆以及老闆娘沒這麼做過。
反正我再怎麼靠夭,也只是個人想法。
就要離職了,再計較又有何用?


ps. 補充說明.....
我怎麼覺得老闆娘對分公司的助理比較好?
那位小姐整天臭臉,老闆說樓下的信件是她拿,但每次都愛拿不拿的、上回我去拿信,管理員還跟我抱怨 @@"
前幾天請半天假,卻到下午三點才進公司。我再怎麼摸魚,也不會那麼誇張哩!
可是,卻被盯上 @@"
生氣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