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rch 23, 2007

追根究底的生活哲學

老闆娘說,老闆每年一直重提要我「自我提昇」,但我卻年年讓他失望。

她來了之後,很多事情、很多費用都被重新推翻、計算。不止是因為她是老闆娘,再加上她是會計,對於這方面非常有概念。
很多人都討厭會計,因為算錢太精明了!!!
先前幾年,公司旅遊與她短暫地相處過後,覺得她是很好的人。
在公事上短鋒相接了幾回,我卻不這麼覺得。

或許是老闆叫她扮黑臉。
上一回她對我說的那些話,每到午夜夢迴都讓我難過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大熊說,我只不過是爽太久了,如今面臨了工作以來最大的挫折。
仔細想想,說的還真是貼切!

在這個工作,我待了幾年?
最早是「台灣分公司」,後來結束掉;現在的老闆承接,變成了一家代理商。
我在後期就足足待了七年半的光陰。
這期間,說沒動過離職的念頭是騙人的。
但我老是說著、說著就放棄了!

前幾年,我害怕、擔心,離開後以我啥都不太會的附加價值來看,失業或者低薪的可能性太高了! 因此我裹足不前.....
這公司的薪水,以我待了這麼多年來說,是偏少的。
但若是以公司同位助理的性質來看,我是領多的。
多或少? 該怎麼界定呢? 就看角度的不同罷了!

「自我提昇」要做到像老闆娘『追根究底』,我肯定是做不來的。
大熊形容我的個性是馬馬虎虎、草草率率的 XD。不過在另外一方面,辦合購也有許多人稱讚我真是細心~
如果拿這一份細心 (但也不須要追根究底) 去對待我的工作,是不是足夠符合要求? 還是說,我壓根就不想花心思在工作上、因為這不是我的興趣???
一切我都須要好好的想清楚~

現在想來也覺得好笑。
老闆不滿意我、但我又直言新同學的不足。
壓根就是【龜笑鱉沒尾】的寫實版!

對於新進的同事原本有著很多不滿的情緒,聽過我抱怨的好友大概都曉得是誰了。事發後,這些情緒全消失了,我變得很平和。
對於〝偉大〞的老闆以及老闆娘倒也沒有多大的怨恨;反而要謝謝他們的刺激推了我一把。
只是在被人嫌的狀況下離開,真是件丟臉的事。

2 comments:

阿費 said...

不要想了
越想只會把自己搞糟
公司只是過客
如此而已

拿鐵娜緹 said...

費費,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振作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