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rch 22, 2007

這段時間 心情的轉折

原本這部落格的文章,是該被放到「阿豥仔.娜緹」裡;但,我老是覺得:老闆似乎會看我的部落格?
無論是否成立,我覺得在我尚未離開這公司以前,都不該寫公開地壞話,以免多生事端。

是的,我將要離職了! 離開這個工作了將近十年的地方。

在今年初的某次聚餐裡,慧慧跟汪汪談論著遊學的種種....;聽著,我也心生嚮往、但事情並未就這麼定案。
我向大熊提起這件事兒,他竟然非常贊成我去;後來,我也很積極地跟汪汪討論這事,但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離開工作、丟下一切...。
原本的計劃,該在三月初就得定案,並開始申請....。
可、我跟汪汪,同屬於「三心二意」的人,就這麼拖著拖著,直到那一天..........。

在公司規章頒布之後,身為資深員工的我,最大的不鳴就是「年假」的相關規定。
當我鼓起勇氣弄清楚這整件事後,發現我的年假白白飛了十多天。
我不平、我不滿、為什麼我要被犧牲?
擊鼓鳴冤的下場,老闆願意「還」我這年假。
老闆不明白為何我會提? 他認為公司的福利足以彌補這些年假.....。
這些話由老闆娘轉達給我聽。

我的立場、我的想法卻不是這樣!
掙得了年假,換來的是諸多限制。
年假,得在無事一身輕時才能請、連續假日應避開不准請.....。
做事的態度也被逐一點名.....。
同工不同酬,我拿的薪水太高、高於資歷只有一年不到的小姐;為什麼公司該付?
那段日子,我過的很痛苦、也很無助。

這件事促使了我離開的決心。毫無轉寰之地,也或許,他們早就想這樣做了!!
縮減支出是老闆娘一直在做的事情;一個薪高但卻沒有生產力的助理,留我何用?

當我毅然地做出了這個決定,並且也告訴汪汪我的決定時,汪汪也答應要放下一切,跟我一同出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