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February 12, 2007

工作的堅持

二家公司合而為一後,人員開始有了更密切的互動。

猶記得搬完家,第一件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盤點。
第一次和美玲姐盤點;過程中印象深刻就是她對品名與數量的確認再確認。
或許是會計出身,養成了這個習慣吧!

分公司的帳務自承接以來,耳聞向來很混亂。
記得美玲姐曾對安妮說:「堅守自己對工作的堅持。」
這句話對我來說有如當頭棒喝。

在公司待久了,很多事情已變得漫不經心。
或許是同事間彼此傳染、或許對主管說做不一失望,我已開始迷失了當初對工作的熱枕。

曾經堅持過,卻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業務、主管甚至老闆而抹糊了立場。
公司最重要的事情是賺錢,金雞母是業務群們;以此為前提,原則可以重來。
當初堅持的立場變得微薄而渺小,微風輕吹就倒地不起。
已經數不清幾次,對這情況頭痛!!

我不是業務、不明白他們拉抬業績的困難。
我不是客戶、不明白為何三更半夜還要十萬火急非得要拿貨不可。
我不是老闆、不明白這樣會有多少進帳。

今早,這情況又再度上演,正確來說發生日期是上周五,而我扮演被告知的角色。

我只是一個想堅持又無所適從的小助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沒辦法
在職場,每個人都以自身的需求為第一要務
體諒別人?少之又少
自己的困難要自己排除,無法達成是你自身能力有問題
所以漸漸的,職場老鳥=打混摸魚,推諉責任
做不到的就等著累死自己

業務員食物鏈:
客戶->老闆->業務
所以有些業務會認為客戶才是他們的衣食父母
反而雇用他們的公司是它們壓榨來滿足客戶的消費品
這跟老闆的方針有很大的關係

歸根究底
英明,仁慈,慷慨的老闆人人都想要
但這種老闆實在是鳳毛麟角
有的話,他的員工也早就飽和輪不到我們當了..........

所以人在職場就是要當變形蟲,適應不同的企業文化
但是基本原則還是要堅持
要不然最後被老闆賣了還不知道(EX:力霸員工)
如果沒有法律風險的要求
為了5斗米,還是得屈服
除了本身是財會法律背景的老闆,多數還是以業務為重
因為他們是看得見的產出
而我們這些內勤是只會浪費資源又無產出的累贅罷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