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敗到深處得內傷

前陣子跟上了便宜的合購團。
卻不知這是一切不幸的開端。(姐妹叫我要省錢! 我不乖惹來一身腥 @@!)

懷著興奮的心情,卻在收到物品的那一刻開始,一點兒也快樂不起來。
除與我們訂購的規格不符外,在溝通的過程,更讓我明白〝有錯都是別人錯〞的真諦。

賣家說,他雖為發起人,但一毛錢兒也沒賺。願意溝通協調,但錯不在他。
我單純(蠢)的認為,錯了導正就好;乖乖地照要求:圖畫。盡力表達我的說法。
自掏腰包寄回;只是,對方還是跟我 ABC。

果然印證了:聰明人與笨蛋 (我) 的思慮是不同的。

最後,對方說廠商要求我寄回。
還補充上一句:這樣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不喜歡、可以退貨還可以免運費。

就爸媽給我的教育;一位負責任的賣家,不論是否義務幫忙、賺錢與否,將事情盡量處理圓滿是必須負的責任。我也一直實踐著,有錯盡快解決;不要讓對方奇檬子不爽。

這件事的起始與結束,讓我想到當年 104beauty 爛櫻桃事件一樣;
代購人推說他不曉得、買家收到一箱發酸的爛櫻桃.....
事情到最後,沒人願意處理,買家認賠、生氣、無奈。

我的身份既不是陳小扁更不是杜小勝,只是皂圈中角落的小小敗家女之一。沒特權、非顯貴、更無萬貫家財、更不是扛霸子。
能讓我動怒除了幾個指鹿為馬的賣家外,其它時候我像小綿羊一樣〝俗辣〞。
這件事最後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沒完沒了。
也讓我的腦細胞死了不少。

我哪裡錯了?
圖那幾十元、幾百元的運費?
我圖的是一個答案、一個正確的答案。

這樣,是刁難嘛?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算你"雖"! 這團算大雖, 一起雖的還有很多人...
amy比你還雖, 跟到2團. @@
另一團小雖的, amy只小小抱怨一下...
看其他人都是感謝再感謝, 好像有別的意見就會被萬箭穿心... 我還是"殿殿"地好...

Anonymous said...

嗯~不知道nana說的是哪一團(啊 太後知後覺啦)
我只是要來說當初104beauty的爛櫻桃事件,我也躬逢其盛,只是運氣好(還是要說不好),正好沒跟上...

拿鐵娜緹 said...

amy,衰運過後,明年就好運啦!

Mayy,這我不能透漏~ 下手前多比較喔!

Anonymous said...

省錢->不要買->遇到澳賣家的機率降低->心情不會變差->存款數字上升->>心情佳...........->心情好所以想花錢->省錢->不要買->遇到澳賣家的機率降低->心情不會變差->存款數字上升->>心情佳...........->心情好所以想花錢->(以下無盡循環)

你成為娜富婆的一天就指日可待啦!!

想花錢的時候多想想今年暑假大計!!

不過真想說一聲
就是有這種賣家
才會連累其他好的網路賣家
因為一定會有像我這種怕踩地雷而不網購的人

拿鐵娜緹 said...

我的消費習慣已經變成習慣上網買衣服。因為不用面對面、不用殺價。哈~~
經過之前的不愉快經驗之後,好像就暫時戒了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