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電影二三事 - 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2007)


這是一個沒有錢,卻有著滿滿人情味的年代…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接受電影文化的洗禮。
雖然我常看、卻總是把電影當娛樂,很少思考它想要表達的意涵。

一直以來拜潮主之賜,不間斷地看了不少電影。
但前陣子總是懶得再寫些膚淺的字句,就這麼眼睜睜讓它隨風而逝。

大熊常常說我不關心他。
被這麼唸了幾次之後,某一天我【突然】想到,就晃到他那裡去看看,細細閱讀他少的可憐的大作
這才發現,不少皂友從我這裡跨過去給他打氣兼加油,在此要先謝謝大家摟!
雖然我沒辦法鞭策他肥胖得可以的懶惰行為,讓他多寫幾篇。
換個角度想,「量少而質精」也是不錯的。

昨天與大熊相約在麥當勞,看到他不免稱讚幾句…我突然發覺你的文章真的很不錯耶。
或許很少被我讚美,楞了一下後,認真的告訴我:我也是這樣覺得。每看一次、就會讚嘆一次。
雖然本人這樣說真是有點臭屁哩 XDDDDDDD。
這幾篇文章,我卻深深覺得有臭屁的實力。

這是屬於我們之間的小小幸福喔 ^O^。


記得小時候,玩玩跳橡皮筋就是一天當中快樂大事件。
長大了,卻永遠都嫌太少;華服、美食。
畢業後有幾年的時間,我都處於月光族的狀態。
突然有一天,想開了、返璞歸真。

我希望的幸福是家人、朋友們,平安、快樂。
及長,才知道這是最大的幸福,卻也最難得到。
人心有太多慾望,學習平淡,也是一種幸福喔。


《Always幸福の三丁目中文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alway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二位肉麻噁心到永遠.請儘量,不用管路人.

Anonymous said...

好閃啊, 我的可魯瞎了!!
突然有一天,想開了、返璞歸真..... 偶相信, 你離這天還很遙遠 ^+++^

拿鐵娜緹 said...

咦?! 我們做了比煙火更燦爛的事情嘛?
不過就是放在心裡的感動而已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