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January 6, 2007

腸胃型感冒

周四,小湯才昭開全員大會,告戒大家遲到情形""太嚴重""! 因此決定將其列入年終考績的評分裡;請大家好自為之。

心想,我雖非第一名,但絕對名列前茅 ^^|||。
既然小湯都開口了,有羞恥心的我,決定以後盡量準時上班。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隔一天,我就逼不得已請了病假。

周四下班後,回家洗了香噴噴的澡再出門上瑜珈。
下課後,大熊意外地來接我下課。騎車讓我感覺溫度驟降的寒冷。

以往我總習慣在下課後,罩件外套悠哉地回家。雖然這次我多套了一件小短袖;但仍不敵寒冬的威力。
九點多回到家,開始畏冷、發燒兼拉肚子。

周五清晨四點多,因為心悸難過的很,起床呆坐在沙發上。
坐著、坐著,不小心又睡著了。
阿娘起床尿尿看到我,嚇的快點兒叫醒我進房睡。

阿毛以為我去掛急診!
她說若要掛急診,叫她一聲她一定義不容辭陪我去。因為當年她也遭遇過這慘事,可憐的是她求救的阿大當時睡的正爽,呼攏她沒發燒,隔天差點兒燒成白痴。

一整個清晨就在流汗、發燒、踢被中渡過。

起床時全身無力、四肢發抖。
還是爬了出房門打電話跟小湯告假。
呆坐在客廳許多,十點多終於爬起來去看耳鼻喉科。
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

吃了藥,昏睡了一下午。
醫生說:「只能吃蔬菜水果,蛋、牛奶與肉不能吃。」
我遵醫囑照辦,整天吃著無味的清粥與瓜瓜,吼~ 真是食之無味。
熊哥遵照我的吩咐,買了紅豆湯、蕃茄與芭樂來探病。
這一吃,半夜又拉個不停....

周六八點就起床;睡得混身是汗。
拉肚子的情形依然沒改善,明個兒大王生日的大餐,也別想吃了。

原本計畫去國泰看診,但腸胃科主任門診要等到周一;
阿大勸我別浪費錢;因為門診一次要五百多;萬一沒搞定,銀子白花了。
於是我轉去林青穀診所。
醫生說我是急性腸炎併發燒、脫水,要我打一針止洩並打點滴補充水份。

這樣折騰下來,拉肚子好了嗎?
比較好,但還是偶爾小拉。

連續拉了一周的肚子,我的小腹已然凹的扁扁的。雙頰豐腴不在。
唉~ 真懷念那個肉肉的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憐ㄉ娜 原來妮是生病囉
偶還跟慧仔說 泥該不會是1/2沒請到
覺得惋惜 1/5補請一天企爽一下ㄌ咧
現在有比較好ㄌㄇ??
加油唷~~~ ^^

Anonymous said...

偶前天開了九百元企吊點滴+打針,本以為就此止住。
昨晚企吃偶爹大壽的大餐.....偶很含蓄吃不多;今天還是繼續拉 一一" (早知道就吃多一點)
曇花一現啊~~~~~~~~~~~~~

偶娘嚴格管制偶的飲食,在家只能吃稀飯,今早吃的是草莓土司,快轟了~

Anonymous said...

娜娜先乖乖吃地瓜稀飯啦
忍耐一下(或者好幾下)
等頭好壯壯再來大吃大喝補回來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jochi,
謝謝你滿滿的祝福 ^O^

ㄚ~ 我昨天回家跟阿娘報告~ 又拉了! 反正不吃也是拉、吃也是拉。就不要太為難自己了! 昨天吃的很痛快。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