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October 6, 2006

菊島行記



上周跟著三姐公司的旅行團去了趟澎湖。

最後一次坐飛機的印象,還停留在 N 年前的澳洲亦或是日本?
每次旅行的時間都很恰好地挑在公司事務繁忙之際。
以前老是卡在器材展覽的時間;這次則是搬家。
唉~ 既然一個月前就已經報名了! 還是硬著頭皮拋下一切繁雜事務,旅行去。

在我刻板的印象中,澎湖跟墾丁一樣,是個很熱的地方;有著灸熱的大太陽以及鹹鹹大片海洋。
自從雷射後,我很認真做盡防曬、保養的步驟。為得就是懼怕捱痛去掉的雀斑重返臉上。
為了這次的旅行,做了萬全準備 (其實只帶了防曬)。
只是懶人沒無時無刻補擦,只見幾顆雀斑迅速地向我招手。哀~

第一天清晨五點就起床了!
對於平常八點才起床的我,真是痛苦萬分。
沒睡飽還要搭飛機,一度擔心容易暈車、船、機的我會中標。
或許幸運之神眷顧我,這次的旅行完全沒有發生上述狀況,真是太 Happy 啦!

不曉得旅行社怎麼安排行程?
第一天我們就衝到海邊去玩刺激的水上活動。
再一次體悟到:花三萬元雷射眼睛太值得了!
藍藍的海天,親切地向我打招呼。一望無際、一覽無遺的感覺,真是棒呆了。

這次同行的還有貢丸少爺。
雖然姑姑們已經一萬零一次說不帶他同行。
但每到出遊,總還是帶著他。

第二天出海,第一站是七美。
雖然早上的風浪較為平靜,但總長 100 分鐘的乘風破浪之旅,也讓貢丸少爺吐的死去活來。在同行的七十多名團員中,榮登嘔吐排名第一。
問他,以後還要坐船嗎?
答案當然是 NO! NO! NO!!

第三天則是不停地吃吃吃以及買買買。
顯然這二項動作,已成為了此趟的標準行為。

澎湖有名的阿華滷味、豹哥糯米腸香腸、牛雜湯、「魚土」魠魚、黑糖糕、仙人掌冰...已被我們吃透透。想當然爾,敗回來的名產也多不勝數。

旅行,是個轉換心情的好方式。每天、每天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來趟旅行,有益身心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