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瑜珈大元氣 - 悠閒的午后

周一下午請假。
趁著中午的空檔,與大熊共進午餐後,上了堂瑜珈。

1:30PM 人很少。
大多數的學員集中在 12:10PM 或 12:20PM。
利用中午午餐時間節食兼瘦身的概念不錯。但換成是我:一餐不吃,胃就會鬧革命。沒有節食的本錢。

到教室的時間還很早,趁機享受一下悠閒的珈啡時光。

就在我專心看著時尚雜誌,餘光瞄到對桌的中年阿桑跟她女兒。
女兒看來年輕,但明顯過胖,臃腫的下半身好像大象;而媽媽呢,腰是腰、臀是臀,曲線美麗的叫人羨慕。
這種殘酷的景象在暑假時特別常見。大部分時侯,媽媽帶女兒來減肥。

我娘在幾年前開過刀後,身材明顯發福。但她當年可是在生過六個孩子後,依然保持 41㎏ 的好身段。
幸好現在她肥了,我這個做女兒的,也不致於因為比娘胖想撞牆 ^^"。
年過 30 歲,新陳代謝大幅減慢。
不靠運動瘦身,還真是控制不了失控的發胖速度。

今天的老師在幾周前曾遇過。
或許因為午后的悠閒,每個動作停留的時間明顯變長,而伸展的幅度也徹底的大。

第一個動作就被打敗。
只見老師要我們平躺著,二腳伸直向上呈九十度後,再用腹肌的力量讓腳帶高,越過頭頂。
這個動作與犁鋤相似,只是少了前後翻滾的衝力,我卻怎麼也翻不過去。腹肌沒力的悲哀........。

學了幾年的瑜珈,我已經學會得失心不要看的太重。
再加上腹肌本來就是我的弱項;因此,盡力就好!

一堂課超過預定的 70 分鐘,更多。在 70 分鐘後,我得先閃人。真是小小的可惜。
白天的課很棒! 能多學習些也多活動些。
等我以後老了,有錢讓我揮霍,我也要過著瑜珈貴婦的生活。

只是沒事兒幹的日子,恐怕也非我這個勞碌命的苦命人過得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