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2, 2006

艱深的社會學

大人的世界我向來不懂。
即使邁入而立之年,但我極力保有心靈的天真無邪,不願懂也不想懂。逃避是最好的辦法。
爾虞我詐是稱霸的手段嗎? 戴著虛偽的面具,盡說些昧著良心的謊言,好獲取相中的獵物。

初出社會時,曾待在一家知名的大旅行社。
員工大約有幾十人,在這行業也頗具知名度。
低底薪的壓力下,人人都想搶業績、人人都想當紅人、升官,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履見不鮮。
當時的我,不懂。即使處於安靜地一角,仍不可避免地被人欺負。
那段往事,即使若干年後,想來還是覺得人性的一面竟是如此猙獰可怕。
也因此我愛往小公司鑽。

最近一位朋友,受邀由一家大公司跳槽到小公司。只為了實現他的夢想。
一個月後,他發現鎮日無事可做,一切與當日美好的願景不同時;
老闆娘提出請他另覓工作的請求。
就這樣,丟了工作。

勞、資雙方的立場不同必定有不同的看法。我無從代表哪方發言。

只是身為勞方朋友的我看在眼裡,真是心疼他受到這無由來的橫禍。
本來穩定的好工作沒了、新工作更別提了。
沒了工作,一切得從新來過。真是招誰惹誰?

相對於這樣沒良心的老闆,我的老闆著實厚道許多;儘管我對他仍不可避免有些微詞。

這件事對我來說,心中雖然憤恨不平,但也無法做些什麼。
就當做是社會經歷中的一門進階課程,畢竟不是人人都遇的到這種「爛人爛事」。


寫這篇文章純粹是無聊到想發洩一下有點兒悶的情緒。
祝偉大的勞工們工作永遠順利、心想事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