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rch 28, 2006

瑜珈大元氣 - 肌耐力又來了

我以為昨天照慣例是劉秀月老師的課。

下著大雨的天氣,實在澆熄了做事的心情;上班、上課、攪皂...。雨天真容易讓人感到憂鬱!
疾步走在滿是積水的馬路上,邊小心車子疾駛而過所濺起的水花。一身濕無可避免。

進到教室,看到門口掛了陰玉琪老師的牌子。心裡警鈴大響,我的天........啊...... @@
陰老師教學認真,某些時侯我蠻喜歡她的課。但,昨天狀況不太好,結果當然也是慘兮兮。
印象最深刻,陰老師提點學生不外乎〝大腿有力〝、〝臀有力〝.....,但以上這些部位,在我不想練成肌肉妹的心理陰影下,當耳邊風去。

在十六個夾臀縮大腿後,開始了抖不停的拉筋之路。

平躺,墊腳尖,將十隻腳指頭平均踩在地板上。
二手捉穩腳踝。臀夾緊向上推高,大腿用力。此動作意即夾臀。
夾臀後,將二膝併攏。此舉意謂夾臀縮大腿。這二個動作共重覆十六次。

十六次後,接著再拉後腳筋、橫劈拉內側腳筋。才發現我的腳抖個不停。
想用意志力控制它不要抖了,偏偏力不從心。
就這樣一路抖.抖.抖,連三角式、弓式這些基本動作也抖個不停。

老師說,肌耐力開始發揮作用,「抖」是正常的。

這一堂課在我一路抖不停下,終於結束了! 汗水淋漓啊!
原來我不是因為柔軟度進步所以不累,而是沒遇上操的老師所以不累。
昨天回家猛按摩大腿,怕今天又鐵腿。有按摩有差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