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rch 23, 2006

瑜珈大元氣 - 我的肚子很沒力

周三又到了。
今天的老師一如往常,身著紅色的韻律服搭配紅色的襪套。唇上也抹了鮮艷的紅。
如果以身材以及長相來評比;她可以排進前三名。

不過,這不是我去上瑜珈的重點。

這位老師,沒記錯的話,姓曾名馨儀。我蠻喜歡上她的課程,因為有變化;雖然有時真的好累。
上周三上完,隔天歷經久未見面的鐵腿。痛不欲生啊!

在我初學瑜珈之時,曾遇到老師叫我們雙腳跪地,雙手向頭上方伸直,後仰。這個動作與駱駝式非常相似。
這是我非常害怕的招式之一。當初做這個動作時,我只覺得 I Can't Breath。
可是班上不論新、舊的學員都很 "鎮定" 地照做.... 只有我受不了快缺氧的痛苦「蛇」回來。
曾請教過小廖,她說:「因為有 90% 以上的學生都在憋氣。」

看到老師示範時,心裡警鐘大響;天啊! 該來的還是來了;我死定了。
老師示範了雙腳跪地,一手輕扶後腦勺,另一手朝旁伸直並向後轉;柔軟度夠的同學,臀向前推出,頭可以輕靠在手臂上。
前半段的動作都很 ok ,只是臀推出時,我的死穴來了......
老師見我摸魚動也不動,走到我身邊對著我說:「你很軟,可以的。」
當她將我的臀推手後移時,我用快斷氣的聲音告訴她:「可.是..我.的.肚.子.很.沒.力...啊! 」(OS:求妳饒了我吧!)

這個動作,臀部得夾緊。
當後仰時,靠的是腹、臀部夾緊的力量以及腰部的柔軟度,胸部也要放輕鬆去慢慢呼吸;許多人使用了腰力,那會讓腰非常痠痛,甚至受傷。
而我,由於全身最鬆垮的腹部非常沒力,我可以撐住但腹部會不自覺地抖動;再加上這個動作總讓我呼吸不過來;不呼吸又非常易頭暈。
只好做「肉腳」了!

許多的學員都能正確地做出漂亮的姿勢,真是羨慕死我了!!
我要好好來加強才是。加油、加油、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雙手伸直向後仰...不能呼吸吧!?
我只能憋氣耶, 不然撐不住...
後仰時真的可以呼吸哦...
@@

Anonymous said...

我確認過是可以呼吸的。但呼吸要細、慢、長。
我也還沒學會

Anonymous said...

可以請問一下,你們瑜珈是在哪學的呀~價位是?

Anonymous said...

我在邱素貞學的。價位要打去問喔! 現在有做7.7折的活動,比平常便宜很多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