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anuary 16, 2006

婚姻究竟是個什麼兒玩意?

上周六終於見到莊小菁的寶貝兒子 - 小偉 (or 瑋 or ??? 必須承認阿姨老了,記憶力不好。原諒我吧 ^^")
沒想到這小子,真是又胖、又圓滾滾的可愛,二條小壯腿肥滋滋地讓我牙齒好癢呀;幸好早已領教過小貝比哭鬧的模樣;有了這層深切地領悟,不會一時衝動想結婚。

照例,又是五專聚會。
聚=吃,最近肥肉不自制地益發茁壯,可得小心才是。
年節將近,教室將要關閉九天,我的肉啊~~~ 這二周將要密集而瘋狂地上課減減肥。

提到孩子,不免讓人想到愛情的墳墓-「結婚」
結婚:二個相愛的人,想要彼此相守、彼此生活、禍福與共,而步入禮堂。

哥哥與嫂子,這些年來的相處,點點滴滴,身為〝無〞地位小姑一職的我,不禁要問:當初為何結婚?
合則聚、不合則離,站在同為女人的立場;我不反對離婚。
但嫂子太過以個人的喜怒哀樂為發言的方式;強加諸許多光怪陸離的言論於懵懂無知的小小孩身上。
這點著實讓我非常受不了。

強灌輸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奶奶、媽媽、姑姑甚至幼稚園老師也跳進來攪局,進行道德勸說,女人間的拉距戰呀! 孩子仍然是最大的受害者。
孩子很敏感的,大人能理解的言論,小小娃兒卻可能背負著一輩子。這種痛,不是他們該受的罪。

大人間的戰爭,請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吧!!

**這篇文章,只是我一時有感而發的無地位式汪汪叫發言,並不代表我對這段紛擾戀情孰是孰非的斷言。

2 comments:

我可以不說我是誰嗎? said...

五專同學的小baby很可愛...
國中同學的小baby也很可愛...

拿鐵娜緹 said...

路人丁 (因為甲乙丙有很多個囉)
Who Are You??? 好奇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