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核心價值


先前所言,我對於做了多年的工作感到惶然不安。
不安的原因,不外乎無成長、無可學....。

每年老闆都要我們寫年度報告。
每年年底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就像小學生開心放寒、暑假,開學了,真痛苦。

今年,我很「坦白」地寫出內心的想法,老闆也照慣例與我會談了一番。
得到的結論是,我失去了核心價值。

李安在 101 高峰會中曾提到,誠實面對自己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即使獨處,也很難對自己誠實。
我誠實地告知想法,某一部分卻還是無法做到坦然面對自己。
老闆依重主管。經過會談,明瞭了我所遇到的困擾是個無解題。寫白話了,只是揭了底牌,事情依然照著他人的意願在執行。
對於公司的改變,很遺憾我沒跟上腳步。
我認為對的事,「利基」卻不同軌。

目前戒網中,我打算花一年的時間好好面對我的工作,看看能做到多少?
一年後,有成績了,打算離職。

計畫目前是這樣,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寫這篇文章心情是有點沉重的,但至少我要開始努力面對自己了。算好的開始,不是嗎??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娜娜,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你想要達到的目標

秀麗

拿鐵娜緹 said...

謝謝秀麗媽的鼓勵。有空要約吃飯囉~~~

Shirly 汪汪 said...

加油!!加油!!
雖然不一定戒ㄉ掉MSN
但偶相信只要妳肯努力
工作上一定費有成長ㄉ ^^

amy會想娜的 said...

娜娜不在線上的日子,我也要好好適應...
:(
娜娜加油~

拿鐵娜緹 said...

汪汪小姐,你ㄝ太看不起我了吧 @@
我好歹也認真戒了二天。

菲媽 said...

娜娜跟我一樣
〞好日子〞正要開始
真該趁年輕好好去思索及規劃未來
不要落到跟我一樣的下場
~~人家領十萬元,早就休假去了〞
我們領不到人家薪水一半的人
2/3不能休~~~~別以為我真是本公司〞台柱〞
更慘的事2/6起就要天天加班了
~~~非抱怨啦!
〞核心價值〞???是個很難有答案的是目
快1支花年齡了,我才很清楚我工作的目的
原來是為了~~~~月月都有薪水領

man said...

才剛認識妳不久,妳就要暫休啦 ^^"

嗯 ?
那我努力看妳以前寫的日記唷 ^_^

祝妳農曆新年快樂

拿鐵娜緹 said...

菲姐,年紀愈大,是不是很容易悲觀了起來哩? 我都好擔心以後加入中年失業一族 @@。

man,不是戒 BLOG 喲! BLOG 我會寫到老為止吧?! 哈 :P 要戒的是 MSN

man said...

因為我看到妳寫 " 戒網 "
我以為連 blog 也要一起戒掉呢 =0=

拿鐵娜緹 said...

man: 如要戒 blog ...那可能事情已經嚴重到火燒屁股囉!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