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電影二三事 - 金剛 (King Kong, 2005)


【金剛】主要在敘述一群探險家與紀錄片導演們出發前往一個靠近蘇門達臘半島的神秘小島,準備在此一探傳說中一種名為「金剛」的巨種黑猩猩。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前往的這群人,在抵達之後,發現原來傳說中的「金剛」居然是真的!為了追蹤金剛,這群探險家也卯上了金剛還有金剛的敵人-恐龍。最終,金剛卻被當中一位金髮美女給吸引而決定乖乖束手就擒,也化解了探險隊的生存危機。愛上美女的金剛跟著探險隊回到美國紐約,卻成了被關在籠子裡供所有好奇的人類觀賞的可憐猩猩…,只是鐵籠子能關得住金剛多久?請大家拭目以待!!

今天早上,在賽羚羊大隊壓境的鳥心情下,觀賞了本片;而且是跟遲到了一小時為了要上大號的邱姓同學。
我怎麼能不火大呢? 說說昨天,為了要趕趕趕,毀了我久久開工的一鍋皂。
今天早上,竟然有膽遲到;也不告知一聲。我可以不必痴等、我可以再挑戰一鍋平復一下帶賽的心情。
這男人,真是不識相地讓我異常、十萬分、無敵霹靂火大。
男人愛唸;殊不知,女人發狠時,可以更可怕十萬倍。

金剛,舊片重拍。
一隻大猩猩跟一個女演員,擦撞出什麼火花? 美女與野獸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NO! NO! NO!! 結局是悲傷地。
導演刻意營造出悲傷嗎? 或許。
金剛與巨星喬揚有著類似的身份背景,但喬揚快樂多了,而且是 HAPPY ENDING。
而金剛,賠了夫人又折兵。
撇開人獸戀的不倫 (個人認為金剛應該是有了玩樂的馬吉很開心,而不是想把妹) ,劇中對於人性的殘忍,描述地體貼入微又不見血地露骨。
萬靈之首的人類,為了錢財、地位、名利,我相信許多動物是這樣被出賣著靈魂、血肉、毛皮。還記得被活剝皮的浣熊嗎?

唉呀~ 離題了!!
觀賞金剛時,我不斷、不斷地同情金剛的遭遇,而對那位自吹自擂的大導演有著咬牙切齒的痛惡。
電影中,金剛像隻大狗般吠叫。我很想叫大熊學金剛「捶胸」的模樣,應該很好笑 :D。
對於英雄救美地與暴龍、蝙輻對打的偶像行徑,誰能指責這頭大個兒的不是?
只可惜那年代沒有保育動物的觀念,否則牠不會被活活打死,最慘是關進動物園被研究、跟喬揚當好朋友。

這部片的許多特效看來很假。該是導演須要加強的地方。
蟲:很噁,看的我想吐。恐龍的現身讓我以為本片與侏儸紀串連了。
賣點很好,但是老調重彈,沒新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