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September 20, 2005

搞笑綽號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稀奇古怪又爆笑的綽號;有些雖然很"俗",回想起來卻是很溫馨的回憶捏!

從小,爺爺、奶奶、爹、娘都叫我「阿雲」。
在那個小孩爆多的年代,用「阿」加尾字「X」取綽號是菜市場通俗的作法。
娘偶爾也叫過我「阿ㄍㄞˇ呀」(台語),不過我不太曉得是啥意思?! 回家再來問問娘親!

哥哥很喜歡叫我「豬木太郎」、「MO-MO」或「太郎」。
因為他是家中唯一的男生,沒人跟他玩,所以總愛欺負我!
偏偏,我最經不起他"戲弄",每次都氣呼呼。沒想到脫離了哥哥的魔掌後,又來一隻大熊 @@。

姐妹間的稱號可多了,生氣的時候會連名帶姓「XXX」。
平常則是「劉小胖」、「劉小馬」、「劉胖馬」。
我從小就長的肉肉的,所以這輩子的綽號都跟「胖」脫不了干係 Orz。
前陣子看五年前的照片,簡直「驚為天人」~~~~我的媽呀! 臉頰長了一圈肉,真的是我嗎?
所幸這幾年來,姐妹紛紛退步而我進步了! 肉長到她們身上去啦! 厚哈哈哈哈...)))

妹妹跟我之間的暱稱,都會加個「馬字」;因為我們互稱"馬吉"。而我叫他「賤馬」。不過我比較喜歡叫他「鮪魚xx」之類的,因為她有鮪魚肚勒 ^^。

朋友通常叫我「劉小娜」、「娜娜」或「小笨娜」。
第一次聽到菲菲的女兒叫我「小笨娜阿姨」,當下覺得這個"笨"字取的真不好! 被晚輩稱呼「笨」,感覺還真是怪怪滴~ @@

大熊叫我的綽號也蠻多的,像「肥歐」、「劉肥」。生氣的時候也是直呼全名「XXX」。其它的暫時失憶想不起來了!

「Nana」這個名字怎麼來的?
記得以前的英文名字叫「Lyne」,平凡到不行;跟我的姓搭在一起就變成「Lyne Liu」= ="。當年取名的英文老師真是遜咖! 一點也不順口。
五專時,某一天開朋友的玩笑說她叫「Apple」,結果我就成了 Ba「Nana」。自此之後,Nana 就變成了我的名字了。
老一輩的人覺得 Nana 像酒店花名。現在酒店小姐都取些很時髦的名字,Nana 已經落伍啦!

只是我有個疑問,為什麼吵架時,一定得叫全名呢?

4 comments:

con_con said...

為什麼吵架時,一定得叫全名呢
~~~ 這樣才有氣勢啊, 
想想, 你要罵我是白痴時的氣憤::
"coco烤地瓜, 你這個白痴"
跟"涂哲旗, 你這白痴"
氣勢上差很多吧!!

拿鐵娜緹 said...

哈~ 說的有理耶!
可是吵架時叫綽號,會比較親切吧!

jadeshen said...

為什麼吵架時,一定得叫全名呢
~~~ 這樣才有氣勢啊,沒錯還要咬牙切齒的叫
讓對方知道他死定了

你家人叫你的都還好啦.不像我家就我一個女兒所以就是很傳統叫*妹仔*天啊我現在都幾歲了.還是這樣叫真是夠瘥的.且我娘家的親朋好友又多.以前我兒子小時後還會跟著別人這樣叫我耶.
前一陣子我兒子還說:媽媽你叫我哥哥那我不就要叫你妹妹.他還很小時因為只有他1個小孩我們會叫他弟弟.後來我小姑回來且又有2個小孩都比他小.才改叫他哥哥.那一陣子很好笑.回娘家時我媽還是會叫他弟弟(他是我娘家那邊最小的小孩)他就告訴我媽說:阿媽我現在是哥哥了.不是弟弟哦

小馬 said...

"涂哲旗"是誰??

講到 Nana 這個名字,我們這裡也有個好笑的故事發生在跟你認識之前
之前球隊有個學妹叫做「露露」, (據說這個來源也是有典故的)
有一次我們去雲嘉南聯合比賽時,跟羽球隊的的學弟認識了,
而且把他封為我們的「好姊妹」(正常男生被封為好姊妹應該會覺得無言以對)
當場我們決定幫他取個花名讓他變成我們一夥的 :p
也不知道為什麼決定就叫他 Nana
好讓他跟露露配成對,成為[露露,娜娜姊妹花」(好像是我取的>,<)
從此以後學弟在我們那邊名流青史:p

所以我一直覺得 Nana 這個名字可是超親切的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