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September 8, 2005

臺北牛肉麵節番外篇報報 - 周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一段 80 巷 12-5 號 (城中市場內)
價錢:紅燒牛肉麵 75 元、沙茶牛肉炒麵 忘了 元、炸醬麵 55 元
特色:手切麵超有嚼勁
評等:★★★★☆ 四顆星
資料來源:非凡大探索

隨著台北牛肉麵節的宣傳,知道了很多隱藏在各地的好吃牛肉麵,真是幸福^^。
雖然票選結果並未基於公正公平原則,是這次的小小遺憾。但相信老饕們會繼續支持心目中 No. 1 的好吃牛肉麵。

那天無意間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到這家小店,平凡中竟有不平凡的背後故事。
周記曾在亞洲周刊中被外國人評選為最好吃牛肉麵。
其實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看起來超好吃的手工切麵,當下看的口水直流、肚子也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地嗚咽。

昨天大熊找我吃周記;最近真的吃了不少牛肉麵,絕對會胖死 @_@。

漢口街在哪? 近站前三越,靠近博愛路,附近多販售數位產品、補習街。
原來轉進巷子,超~~級熱鬧,吃的、用的應有盡有。人潮當然也很多。
走進城中市場口,瞄到家賣繡花鞋的古老鞋店,正準備下手大肆採買一番時,大熊竟然把我拉走;說是回頭再買。結果....店家打祥了。
嗚哇~~我要買繡花鞋、我要買繡花鞋啦!!!!!!

座落於傳統市場的周記,非識途老馬可真找不到呢!

鏘鏘...這次我點了「沙茶牛肉炒麵」。沙茶的味道很重,算偏淡鹹的口感。
麵條真如傳說中的香 Q 有嚼勁! 讚讚讚....果然不辜負我對麵條的期待。
OS. 如果青菜能多一點那就更棒了!

大熊吃的是牛肉麵。
牛肉顏色很黑,吃起來軟硬適中。我喜歡這種牛鍵帶點兒筋的肉,大大塊地豪邁牛肉"看"起來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 好硬、好難嚼。
湯頭普通,沒有太大地特色。

大熊先生發狠,吃完牛肉麵後又叫了炸醬麵。不是惡死鬼投胎,也不是特別合胃口。
他說以後不會跑到這兒來吃,倒不如一次嚐個夠 = ="。
事實證明他錯了,我一定會"盧"他帶我來買繡花鞋。
炸醬與麵搭配在一塊兒,愈咬愈能咀嚼出美味! 大熊說這比牛肉麵美味!

這家麵的份量不算多,烹調的手法平平,但麵真的好吃! 給四顆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