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September 2, 2005

2005 臺北牛肉麵節報報 - 穆記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 239 號 1 樓 (近台北醫學院)
價錢:紅燒牛肉麵 (大) 140 元、斤餅捲牛肉 100 元
特色:手捍寬麵 + 塊狀牛肉
評等:★★★★☆ 四顆星
資料來源:2005 臺北牛肉麵節

在牛肉麵節中排名雖然不高,但卻博得許多名人的喜愛;如台北市長馬英九對穆記的牛肉麵讚不絕口。
座落於熱鬧的吳興街上,小吃林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卻從未拜訪過。有時候最遠的距離就在最近的街道。

六點多時間還算早,我們拜訪了穆記。
附近車多人也多,開車恐怕沒地方停! 幸好小摩是目前依賴的交通工具 ^^。
二層樓的空間,服務生挺多。看起來像是家族性質?! 猜不出來。呵~
一入門便看到左手邊有張捍麵桌,上面放滿了待處理的斤餅,雖然還沒料理,但看起來挺可口的。

這次點了一碗大的紅燒牛肉麵 + 斤餅捲牛肉。呼呼~~
麵條有寬 / 細 以及細粉,我們點的是寬麵。
這種麵雖然長的有點像板條,但吃起來不是 QQ 有嚼勁的那種,而是一般的家常麵 (不知道這樣形容,對否?)
牛肉比山西刀削麵更大塊、更豪邁! 混著牛筋熬煮得軟爛、軟爛,入口即化的口感。嗯~~~大熊不敢吃肥肥,看到那一坨肉直說像殘害自個兒的同胞~~"拒吃"。哈哈哈...

斤餅捲牛肉相當地美味。斤餅包裹著醬汁、洋蔥、蒜苗混合牛肉片~~~分量十足,"歐伊希"捏!!!!
一端上桌忍不住先開動了,完全忘了拍照留念這檔事兒。

穆記牛肉麵果然是間名不虛傳的老店。四顆星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