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June 7, 2005

毛毛蟲的世外桃源就是我的地獄

昨天與一群小一生去郊遊。

享受郊遊樂應該只有那群天真浪漫的小鬼頭,每個都玩瘋了。
對我來說,竟是墜入地獄的開始...。

7:30 就得起床準備,比上班還早;前天晚上沒睡好、容易暈車的爛體質…。
種種情況就知道開場有多悲壯了!
貢丸老大說要坐最後面,姑姑臉上飆出的八條線他視而不見。
一路上狂噴旅行花精,倒也平安。
目的地近在眼前,我與幾位暈車的媽媽、小朋友險些流下感動的眼淚。
但悲慘的命運交響曲似乎不打算停手;車子依然往前飛奔著。
暗暗安慰自己司機要繞往停車場,但探子傳回的消息卻打碎了我的心。
他們說,司機沒辦法迴轉,要繼續往前開.......這一來,又到半山腰。
折返時,後面一位小朋友忍不住吐了。
非常可怕地影響力;鎮靜的我,也忍不住...吐了。

踩到土地,真有種謝天謝地的感動。愚笨的我,並不知道之後迎接我的,將是瀕臨崩潰的開始。

當小朋友鬼叫著「毛毛蟲」時,心中波濤洶湧。
但我不能表現出害怕。因為我是大人,貢丸要是吵著叫我捉毛毛蟲,那真是吃不完兜著走。

捉魚玩水、餵羊…我都選擇站在陽光的沐浴下! 套句pizza店的名言「熱到家」。

主人帶我們去認識植物時,那一片綠蔭好美麗。
當我驚見頭上爆多帶毛的黑色蠕動毛毛蟲,奪口而出的尖叫、狂奔的念頭為了孩子,竟活生生壓了下來。
不敢抬頭,怕看到不該看的。幸運一點兒,掉到我臉上,真是三生有幸、祖上積德。
我只能用眼神隨貢丸去煩老師,也不願往前再踏一步;老師頭頂上那條肥美的毛毛蟲。

午休時,雖有棚架,但地上爬來爬去的紅色毛毛蟲,嚇的我連坐下的勇氣都沒有。

整天下來,我的神經快死光了。第六感作崇,老覺得全身癢的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