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ne 3, 2005

電影二三事 - 熊哥叔叔 (Bear Cub, 2004)

【劇情大綱】:
貝卓是一位充滿吸引力的同性戀牙醫,在他的感情世界中總是無拘無束、瀟灑一人,不習慣負任何的責任。直到有一天,姊姊帶著小孩來拜訪,希望貝卓能在她與嬉皮男友前去印度度假的期間,幫她照顧9歲的伯納多,從未單獨與小孩共同生活的貝卓,卻要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詳全文....》


【觀後感】:
電影一開演,就被那幕嘿咻的畫面嚇到;傳統又保守的我,從沒見過二個毛絨絨裸男親熱。幸好這只是畫面;而不是活生生在我面前上演,不然我可能會驚訝地不知所措。

劇中同志派對、狂歡、嗑藥、嘿咻...。我太古板嗎?這樣的放縱的人生會讓我沒有安全感。
但對於人生該面對的態度很正面,比起一般人負責多了!因為這樣的身份而有所顧慮嗎?或許是吧。
國外對於同志的敏感比台灣低,這樣的身份仍是一種負擔。

男童的媽媽以非常放任卻又開明的態度教育小孩,甚至不反對兒子有可能會是同志;這在台灣會是天方夜譚。畢竟傳統的包袱太沉重,這個社會並沒有好好地教育著許多大人們成熟的方式,讓他們仍習慣以威權控制著自己的子女;不明瞭子女不是附屬品。
如果以後我的兒子、女兒是同志,我該拿何種態度、心態去面對他們以及所有眼光呢?這個問題值得好好深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