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ne 23, 2005

電影二三事 - 壞教慾 (Bad Education, 2004)

劇情簡介:
"阿莫多瓦"親身經歷改編。故事中心環繞在兩名男子身上,其一是電影導演,他們在 80 年代重逢時,一轉眼距離他們兒時一同上天主教學校已有20年之久。本片藉由回億的方式述及他們年少時光的點點滴滴以及宗教教育在他們身上所造成的影響,並且包含了一段戲中戲。

初見簡介,心裡便不由自主產生排斥的念頭;對於戀童癖非常不能接受,腦海預設的畫面怎樣也快樂不起來。直覺認定這是一齣悲傷的電影。

如同「放牛班的春天」,片中有著讓人雞皮疙瘩豎起的優美合音。此時,戲院竟也傳來打呼的伴奏聲@@|||,從沒遇到這情況。呼呼聲可真是大呢! 搞得眾人議論紛紛,好奇地想知道是誰?

導演並未採用直舖的描述呈現,消除了我內心預設的立場。也較能接受。
人有選擇人生的方式。選擇方式不同,將造成他人或深或淺的影響;男主角因為童年遭遇,成了變性人,最終死於吸毒;死於弟弟與神父合謀下。弟弟不忍年邁的母親一生積蓄被男主角奪走、神父為了弟弟年青強壯的肉體慾望。

誰的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